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度春季学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暨党建工作年度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14: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3月8日上午,学院在纺工附楼205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春季学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暨党建工作年度布置会。学院党委李天富书记、冯国涛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党政办李艳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大会。会议由李天富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

李书记作工作传达部署

首先,李天富书记就召开本次专题培训会的主要目的与重要意义作了介绍。李书记指出,为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要求,规范化标准化开展党支部工作,促进学院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发展,在学期初召开支部书记培训会,有利于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与落实抓手,更有利于支部书记自身业务能力与水平的提升,以推动全院各党支部工作高质量开展。其次,李书记传达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布置会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特别指出,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并按学院要求开展好宣传思想阵地与意识形态排查清理,确保学院宣传阵地的安全平稳运行。最后,李书记就学院2022年上半年党员组织生活的总体安排作了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他还对近期拟开展的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强调。

党费培训与党建工作布置

在培训会上,冯国涛副书记根据校院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进行了说明。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在工作中结合党建工作任务与本支部实际,一定要将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开展具有轻工特色的高质量党建活动。

随后,李艳老师就党费收缴工作进行了专项培训,并对我院党费收缴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工作提醒。针对本次党费收缴专项培训,李书记特别强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交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义务,也是党员增强党性观念的基本体现,各党支部务必进一步规范化开展党费收缴与使用管理工作,并对2021年度党费收缴自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同时,冯国涛副书记从党费收缴与党员经费使用两个方面作了补充。一是党费收缴要做到准确、全员与及时;二是党员经费使用要用好与用准,将经费使用聚焦在党建活动与师生事业融合发展上,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书记相关党务知识和能力,明确了党支部建设的方向和工作重心,将更有利于提升学院党建与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