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皮革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缅怀“傲雪红梅”江竹筠烈士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14:5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属于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一种文化传统节日。为了传承中华文明的祭祀文化,抒发人们尊祖敬宗、继志述事的道德情怀,同时弘扬江姐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敢于善于斗争的坚强意志、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皮革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202241日上午组织支部党员在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开展集体缅怀活动。





在党支部潘申财同志的组织下,支部成员手持寄托哀思的菊花,肃穆站立,认真倾听《江姐之歌》,齐声歌唱国歌后低头默哀三分钟,并献花于江姐雕塑,传达党员同志对江姐及其他川大革命烈士的哀思。随后,支部成员参观江姐纪念馆与四川大学英烈陈列馆,循先辈足迹,承红色精神。

 

擎天翠竹迎霜筠,锦江红梅傲雪开。皮革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齐聚在江姐曾经学习生活过的地方,循先辈足迹、铭历史印记,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英勇事迹,传承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共同参加了一场“祭奠先烈,寄托哀思”的专题活动。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民族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革命先烈的红色革命精神,需要新时代的我们进行传承和发扬,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做一个具有文化自信与使命担当的时代新人。江姐为革命奉献一切的事迹,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也早已融贯于内心深处,这种力量会激励我们坚定传承红色基因、时刻铭记初心使命,学以致用,报效祖国。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把对革命英烈的深切怀念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追思历史,方能笃定前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