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第15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线下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5: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417日上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第15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线下授课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101教室举行。四川大学原党委组织部部长汪朝清教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晓秀老师、学院党政办李艳老师和74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李晓秀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首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典礼正式开始,李晓秀老师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具体内容与培训安排,对学员们提出了严格的纪律要求,并表达了希望同学们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殷切期望。

随后,四川大学原党委组织部部长汪朝清教授以“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主题向学员们讲授了党的性质专题党课。汪教授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什么、如何认识党的性质、新时代怎样才能坚持党的性质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汪教授以《志成学子之歌(习主席寄语)》为开场激励青年学子做人做事的深刻内涵,引人深思。紧接着,汪教授从中国共产党党章内容表述发展的五个阶段,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党章内容上的变化,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并从党的阶级性、代表性、功能性、方向性和目的性五个方面全面引导学员们如何认识党的性质。最后,汪教授就新时代怎样才能坚持党的性质为学员们给出建议。一是坚持党的先进性,必须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坚持党的先进性,必须要勇于拼搏,善于创新创造,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坚持党的先进性,必须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修养,培养崇高的品格;四是坚持党的先进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汪朝清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同日下午,四川大学原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肇庆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坚定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专题党课。首先,吴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论述,以朱德元帅、周恩来总理等革命先辈和钱学森等院士为例,向学员们阐述了树立共产主义信念的重要性。他还从理论与多个事例的结合上,阐明共产党人只有坚定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才能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从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并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吴教授通过分析我们党的执政地位和改革开放形势,以及国际敌对势力对我们的西化分化与遏制战略,向学员们阐明了坚定对党信念的必要性。他以国际国内事例的分析,指出只有坚定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才能坚定捍卫党的领导,才能战胜敌对势力的打压,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蓬勃发展。此外,吴教授还强调,广大发展对象和青年学子应加强党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坚定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党和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吴肇庆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通过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习,在加深学员们对党的章程、党的性质和坚定理想信念等内容的深刻理解,端正学员们的入党动机,激发学员们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的斗志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