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皮革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弘扬五四精神,挥洒热血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2:3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是五四运动103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激励青年积极向上、乐观进取,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皮革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56日下午17:00在皮革楼205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挥洒青春热血”的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成员高思凡主持。首先,与会同志一起观看电视剧《觉醒年代》中的相关片段,直观感受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的五四运动,体会彼时中华民族全体儿女高涨的爱国热情,点燃了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火种,为中国革命翻开了新的篇章。

支部成员观看电视剧《觉醒年代》中五四运动片段

随后,主持人重点阐述了五四精神的内涵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其核心是爱国主义,激励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广大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要把中国的前途和命运放在世界格局中观察,把中国社会的发展与整个人类社会的进步紧紧联系在一起,坚持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的统一,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际行动;要与全国人民一起投身民族振兴的伟业,不辜负历史的使命和人民的期待。

支部成员诗歌集体朗诵《聆听青年》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伴随着深情悠长的音乐,集体朗诵诗歌《聆听青年》,激励新时代青年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拼搏努力中闪光!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