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6:4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毕业季也在盛夏之际到来。为了帮助同学们获取更多就业信息,了解目前就业形势,2022530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和研究生分会皮革楼215报告厅联合举办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邀请到了9位在升学、考公和企业就职等方面的优秀毕业生做经验分享,解答同学们就业上的疑惑。

首先,读博深造的张婷和朱小颖同学分享了关于升学的经验。张婷同学从升学前期准备和资料提交两个方面介绍了整个流程,其中包括科研能力和英语水平的考核。朱小颖同学强调了与导师交谈的重要性,研究生阶段成果为录取与否的主要条件。

朱小颖同学分享升读博士经验 

接下来,成功考取成都市紧急选调的刘玉梅同学讲解了公务员考试的形势、逻辑推理、法律法规和公文写作等重点考核内容,同时建议同学们保持备考时间的连续性。伍银环同学和李巧磊同学分别介绍了贵州和云南两地选调的相关政策,提醒报考同学们注意信息发布和报名表填写的完整性。龚川杰同学则分享了关于人才引进的面试技巧,注意礼仪和着装以及自我表达的清晰性等,并需提前对应聘岗位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龚川杰同学为提问同学解答疑惑 

进入企业工作的毕业生也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企业的招聘流程和面试注意事项。覃凤阳同学通过了五粮液公司的层层选拔,她强调了企业对专业知识的高标准要求,除了对逻辑推理和资料分析等知识性考核外,还会测试对企业文化的了解程度。进入外企就职的蓝绪悦同学讲述了群体面试和单人面试的技巧,一定要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并提前准备好中英文自我介绍,对面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也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唐丽同学主要向同学们分享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沿海地区与西南地区选调政策的差别;二是选择就职高校辅导员的了解渠道。会上,同学们也积极向毕业生学姐们提出自己在了解就业过程中遇到的疑问。

蓝绪悦同学讲解面试技巧 

最后,食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唐丽同学对这次毕业生交流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目标,做好规划,在本次交流会中也能收获到宝贵的就业经验。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获益良多,祝福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前途似锦!

活动现场

参会人员合照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