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李天富书记为本科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 17: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8日上午,李天富书记在基础教学楼C103教室为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建团百年心向党,砥砺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冯国涛副书记、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王舒灏老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杨维老师以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本次党课由冯国涛副书记主持。

 

专题党课讲授现场

在本次专题党课中,李天富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从共青团的初心使命、青年榜样在川大、寄语新时代青年等三个方面进行讲授。首先,李书记与党员同志们一起回顾了共青团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同阶段的初心使命,指出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就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并分享川大共青团与青年人在不同历史阶段不懈奋斗的发展历程与感人故事。随后,李书记列举了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不同时期涌现出的一代代青年榜样,如张铨教授、林炜教授、郭俊凌教授、陈治军校友、李文琴校友、朱彬校友以及身边的李静雯同学、倪正航同学等的成长故事,他们都曾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行业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为身边同学树立了良好榜样,他们展现了轻工人在各历史阶段持之以恒地践行着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李天富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最后,李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员和团干部提出的“五个模范”和“四要”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对广大青年党员同志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志向,练就过硬本领、践行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基层、砥砺奋斗品格,心系母校师生、做好桥梁纽带的四点希望。 

李天富书记寄语青年学子

冯国涛副书记在总结中提到,青年党员是学院发展的生力军,青年毕业生是学院人才培养的累累硕果,一是希望青年学子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实干精神贯穿于自己未来三年、五年或更长的生涯发展目标中;二是希望青年学子们珍惜当下、奋进未来,以当下最好的状态作为未来新征程的新起点;三是希望青年学子们以川大为荣,以轻工为家,积极转变角色、努力适应新阶段,在学科专业或行业企业中不断成就自己。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