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缅怀地震遇难同胞,我党不畏艰险救灾--食品教工党支部汶川地震震中纪念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6:4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72日,四川大学食品教工党支部党员一同前往映秀地震遗址中心开展了缅怀地震遇难同胞,我党不畏艰险救灾的特色党建活动。

映秀地震遗址中心位于汶川县映秀镇,是2008年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中心地带,遗址处巍峨地树立着中国共产党党旗与入党誓词。全体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吕远平教授的带领下,庄严肃立在党旗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在地震纪念馆,一张张历史照片、一组组珍贵实物为党员同志们讲述着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展现了灾后重建所取得的成就,让每一位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只有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才能取得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及灾区发展振兴的伟大胜利。

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震中学校遗址。学校正门矗立着一面带裂痕的大钟,时间永远定格在了下午2点28分——地震发生的那刻。党员同志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参观完地震遗址,亲眼目睹了灾后重建的美丽映秀,让每一位党员体会到在大灾大难面前,人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灾救灾精神,同样也明白在和平年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此次特色党建活动,食品教工党支部成员通过在纪念馆身临其境的参观学习,体会了5.12地震当年灾区人民和参与救援的所有人员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协力、共渡难关的时刻;感受了中国人民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英雄气概和非凡的勇气;学习了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由此而产生的巨大凝聚力和无穷力量。此次活动增强了支部成员的爱党、爱国之心,使大家认识到自己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之重,同时,本次活动对提升支部成员的思想觉悟、增强支部凝聚力与战斗力具有重要作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