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传达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16: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9日下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纺工附楼205会议室组织开展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传达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李天富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

李天富书记传达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首先,李天富书记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议程、内容、过程等相关事宜,并带领与会人员对学校的党委报告《胸怀“国之大者” 、勇担时代使命,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与纪委报告《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进行了重点学习。李书记完全赞同学校党委和纪委的工作报告。李书记认为,一是报告政治站位高,以“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为大会主题,本身就体现了川大作为国家布局在西部的一所重点大学的政治担当。二是报告精准全面,回顾成绩客观真实,总结经验与时俱进,分析问题透彻到位,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措施路径清晰可及。三是报告感召力强,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号召广大教职员工和青年学子,为实现学校奋斗目标,要勇担重任,奋发有为,书写绚丽华章。

同时,李天富书记指出,学院党委将认真组织全院师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激励教师潜心立德树人、培养高质量人才,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推进“先进轻工技术与环境保护”重点学科群建设。学院全体师生坚信,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确定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实现。

彭必雨院长谈体会

彭必雨院长谈到,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近五年来学校各方面取得的辉煌业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未来五年四川大学改革与发展指明了方向。彭院长认为,报告务实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指明了发展奋进的大方向,也密切联系师生具体需求,有力量有温度。学院班子成员将带领师生认真贯彻学习党代会精神,围绕人才培养质量达到新高度、师资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学术创新能力实现新突破、融入区域发展作出新贡献、大学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学校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等“六新”目标,将压力转化为发展动力,找准学院发展的痛点难点,进一步在聚焦人才培养、凝练学科方向、做强师资队伍等方面把准方向绘好蓝图,提升学院整体核心竞争力。

工会陈胜主席谈体会

  学院工会主席陈胜谈到,本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科学性,同时在未来的工作方向、目标和各项举措方面又切实可行,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报告特别强调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服务保障机制改革,并列举了一系列具体的重要举措,可见学校对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关心。陈胜主席围绕校园的颜值、学生的气质、科研的价值等方面,希望全院师生团结一心、接续奋斗,不断开创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辅导员余昕玲老师谈体会

  专职辅导员、学院第九次党代表余昕玲老师表示,报告从大局出发,高屋建瓴,明确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报告也直面问题,将解决方案落实落细,如提升校医院医疗水平、改造学生宿舍、建江安校区幼儿园等,充分体现了学校为师生服务的态度和决心。这也是一次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指引广大师生既要抬头看路找准方向,又要精准发力埋头苦干。相信在历代川大人创造的辉煌基础上,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冯国涛副书记谈体会

  冯国涛副书记谈到,学校纪委报告五年工作成效更实,紧紧围绕纪委协助监督执纪问责四大职能进行总结。工作体会分析更准,从五个“必须”进行了全面经验总结。今后工作方向更明,从六个“坚定不移”明确了今后工作重心。未来五年是学校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五年,也是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的关键五年。学院纪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着力服务发展大局,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保障学校和学院奋斗目标顺利实现。

  站在新起点,学院党委将认真组织开展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会议精神和要求内化为目标任务和行动指南,努力打造一流队伍、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