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我院认真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9:4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重要报告。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在会议室、教室、“一站式”学生社区、宿舍、课题组等集中收看与个人自行收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

本次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报告共分15个部分,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与新要求,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及系列讲话精神,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把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奋力推进学院党建与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在纺工附楼205集中收看


2019级本科生党员与学生干部在皮革楼209集中收看

“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干部在江安校区十八舍党团活动室集中收看


发酵工程研究生课题组在纺工楼204集中收看

皮革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皮革楼203集中收看

学院师生代表自行收看


部分师生感言:

学院工会主席、纺织服装教工党支部书记陈胜老师表示,金秋迎盛会,共启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党和中国的辉煌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响应党的号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推进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纺服教工党支部王巍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新时代青年的领路人,我们高校青年教师更要坚定文化自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守正创新,为新时代新征程凝心聚力;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纺织服装研究生第一支部闫加桐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让我热血沸腾,感慨颇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博士生党员,我应该坚守初心使命,居安思危,在科研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和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食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王诺亚表示,在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主席寄语广大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当代中国青年党员,我深受感触。我们生逢其时,拥有广阔的人生舞台和无比光明的未来,我们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