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廉政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0: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纪委、教育部党组和四川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相关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职工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坚决纠治“四风”,切实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根据《四川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529日下午,我院在皮革楼209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工作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两委委员、支部书记、系所干部、科级干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冯国涛副书记主持。


本次会议从七个方面展开。刘晓虎书记首先传达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就学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同志、纪委书记陈志坚同志、校长李言荣同志的讲话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点进行说明;就学院党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清单进行部署。最后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不忘初心、扛起责任,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是实现共同理想的必由之路,也是每个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第二,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学院党委承担主体责任,书记承担第一责任,各级干部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好分管工作领域中的从严治党责任,各党支部要切实承担起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责任,以点带面、多管齐下推动全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挺进,发挥政治引领在学院改革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第三,真抓实干、健康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融合推进,聚焦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验收、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高等级教学科研奖励、师生的急难愁盼等精准发力,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推动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在风清气正的氛围中快速推进。


冯国涛副书记就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内容,倡议与会人员将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行为准则;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党支部活动搞变相公款旅游集体串供对抗组织审查、监守自盗的90后税收助征员三个典型警示案例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要求全体与会人员把清廉务实作风落实到各自岗位工作中。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