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共话皮革梦 走进德赛尔——2022级先进低碳材料专业本科生开展生涯领航之“轻访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4:5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2022级本科生生涯规划指导与专业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生涯领航之“轻访学”企业考察交流活动。2023年3月18日,在学院院长彭必雨教授学院党委冯国涛副书记辅导员贺婷老师、李晓秀老师、余昕玲老师贾欣驹老师以及兼职辅导员周渤森老师的组织带领下,2022级工科试验班(先进低碳材料)专业本科生以及部分高年级同学一行赴四川德赛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四川德赛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四川省德阳市,是一家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服务性制造的科技型新材料公司。德赛尔以研发皮革助剂、加脂剂、复鞣剂、酶制剂、涂饰剂为专长,为客户生产提供各种通用的高品质皮革在公司讲解老师的分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公司行政区研发中心、技术应用中心、检测中心与产品展览室,同学们借此机会了解到现代制革企业的产品开发设计、生产和技术应用创新模式以及皮革产业链等行业相关信息

参观结束后公司特别安排了我院在公司工作多年的研发工程师、技术骨干等与同学们开展了“共话皮革梦,走进德赛尔主题交流分享会。首先公司总经理助理吴璐璐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整体情况及德赛尔服务探索之路。接着,公司三位杰出校友——研发总工曾少余产品线经理龙进水厂研发经理孙青永博士分享了公司在皮革研发和皮革应用方面的思考以及自己对工作的思考也为同学们的生涯选择提出了建议。随后,学院党委冯国涛副书记进行了讲话冯书记首先对德赛尔公司此次访学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谈到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行业的认识,为大家做好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更清晰的认识新的思考。最后公司总经理丁学东进行了总结讲话。丁总勉励同学们,“大学是从考场到职场的转变,大学四年不仅应该深入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更要为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做好充分思考和准备,同时职业规划很重要,既要仰望星空,也要扎根基层。





通过此次“轻访学”考察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同学们实地深入了解了皮革行业的现状与发展,加深了对专业的认知,并将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理论知识,而且切身体会到现代皮革行业大有可为为同学们做好生涯规划打下基础。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