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体育是非商业化 ——轻纺学院VS化学学院辩论赛

发布时间:2003年11月17日 12:5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是非商业化

——轻纺学院VS化学学院辩论赛

10月24日晚,在东一教32室,我轻纺与食品学院与化学学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体育商业化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轻纺学院为正方,“利大于弊”;化学学院为反方,“弊大于利”。最终我轻纺学院以692:675获得此次辩论的胜利。 在整个辩论的过程中,反方始终认为体育商业化导致了体育道德的沦丧,有悖于体育精神;而正方则把体育商业化放在长远的历史时期中去评价,认为体育的商业化有利于体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随着机制的完善,暗箱操作必将会成为历史。在最后,由我校法学院辩论队原队长为此次辩论赛做了点评,她指出“双方在比赛中的表现都很好,辩论应先明确辩论的客体,做好足够的准备,在比赛过程中不应过多的回避对方的问题,因为辩论不是针锋相对,而是把各自的想法拿出来交流、分享。”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辩论赛中引入了观众提问的环节,这使得辩手和观众之间有了一些交互的过程,从而使得大家对主题的讨论更加深入,这也成为本次辩论赛的一个创新点。在辩论过程中,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辩手们儒雅的风度、敏捷的反应、幽默的语言,着实让观众一睹了我校各系辩手的风采。本次辩论赛只是我校“学院杯”辩论赛中的一场,本届“学院杯”辩论赛,有校团委和校辩论协会主办。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各学院交流,选拔校队人才!另外,本届辩论赛得到了我校和各院系领导与老师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并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和指导。本届辩论赛已快接近尾声,究竟鹿死谁手,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轻纺与食品学院编辑部 李东)

轻纺与食品学院举行英语演讲比赛 2003年10月26日晚7:00,由轻纺与食品学院学习部和科技部联合发起的主题“Yesterday,Today,Tomarrow!”得英语演讲比赛在基础教学楼A座306成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蓉老师应邀出席了此次大赛。此次活动气氛非常热烈。场上选手演讲激情洋溢,表情丰富,语言表达清晰,明了;回答问题更实镇定自若。思维敏捷,侃侃而谈,各显其能,表现了较高的英语演讲水平,较强的英语听说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场下观众更实热情高涨,时而爆发出阵阵掌声。评委王英梅老师对比赛座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英语演讲能力,应邀而来的经济学院演讲比赛第一名罗莹同学也作了精彩演说,博得热烈的掌声。最后,张晓蓉老师发表了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表扬了参与活动的有关部门和个人,并鼓励以后更多的开展此类活动。 (轻纺与食品学院编辑部 贺成才)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