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暑假温馨提示及值班安排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20:3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为确保我院广大师生渡过一个愉悦的暑假,现将暑假期间的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暑假放假时间安排

放假时间安排:20192020学年暑假自2020712日起,829日止。2020827日—94日为在校生报到注册时间。202094日—96日为本科生补缓考时间;97日起正式行课。2020年本科生补、缓考等相关安排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教务处网站通知。

二、防疫注意事项

1、留校的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2、 离校的同学要严格遵守属地和途径地防疫要求,离校途中做好自我防护,回家后应减少外出,原则上不做跨省流动,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外;

3、同学们务必要每天做好健康监测,如实填报健康每日报系统,如遇身体不适,应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检查。

4、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多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确保身体健康。

三、暑假有关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

1、留校学生注意事项

1)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留校的同学要在辅导员老师处进行登记,严格执行请销假和晚点名制度,进出校门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2)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宿舍内注意防火防盗和用电安全,不在宿舍内使用明火,不乱接电源、电线,不使用违章电器;严格遵守作息制度,避免深夜到偏僻或者无人的地方逗留。

3)同学们要注意实验安全,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学生行为准则,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4)同学们要保持寝室干净整洁,定时通风,出门前及时关注天气,避免恶劣天气外出,同学之间应该团结友爱、积极向上。

2、离校学生注意事项

1)离校的同学要严格按照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未经学校批准的学生一律不准返校,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2)离校前须在辅导员老师处登记暑期去向和联系方式,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3)离开寝室前,务必锁好门窗,关闭电源并拔下所有电器插头,确认没有安全隐患后方可离开。

4)出行时注意遵守交通法规,乘坐正规营运车辆,对陌生人提高警惕,不去危险、人迹罕至的地方旅游,注意防骗、防盗、防抢,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3、暑假期间注意事项

1)同学们要遵纪守法,严禁参与赌博、传销、迷信和其他危及国家、社会安全稳定的活动,不信谣、不传谣;尤其注意防范不良网贷陷阱,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不到治安状况复杂的地方逗留。

2)同学们应关注学生处官方微信,认真学习《防溺水温馨提示》《安全云课堂》等,不到未开放的水域及野外江河湖泊游泳,自然水域中可能存在暗流、淤泥、乱石等,安全风险极高,应到安全急救设施齐备的正规游泳场所游泳。

3)暑期全国降水总体偏多,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天气,不去易发生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地方游玩,身处自然灾害多发地区的同学要结合实际,学习和提高避险能力,关注相关部门的自然灾害预警,及时转移,保障人身安全。

4)合理饮食,加强体育锻炼,预防疾病,多帮助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体恤父母、孝顺父母,若遇到无法排解的压力或情绪,可以多与父母老师沟通,也可以与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联系寻求帮助;暑假期间请同学们妥善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勤工助学的同学要提高甄别能力,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参加防疫志愿者活动,过一个充实有意义且安全的暑假。

4、暑假期间后勤保障相关安排

1)校门管理

学校各校区实行严格门卫管理制度,不对外开放,禁止无关人员和外来人员来访进校;暑假期间江安校区东南门、南门关闭使用,西南门、东门和灾后重建学院大门按照日常工作时间开放;望江、华西校区校门按照日常工作时间开放。

2)食堂

请关注后勤保障部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官方通知。

3)校医院

24小时为师生提供服务。

4)教室及体育场馆

教室开放情况请关注教务处网站通知。

体育场馆开放咨询电话:028-85413989

5)图书馆

图书馆2019-2020学年暑期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网址:

http://lib.scu.edu.cn/node/97875

6)校园交通车暑假运行时间安排

831日校园交通车恢复正常运行。

四、暑假期间学生事务办公室值班安排

值班人

值班时间

联系方式

冯国涛

713日—717

13881980903

王舒灏

720日—724

15928007577

李晓秀

727日—731

15928026451

83日—87

13880741661

810日—814

18200574417

冯国涛

817日—821

13881980903

824日—826

13880741661

注:如遇突发事件,请及时向值班老师报告。

学校总值班电话:85995000

学生工作部总值班电话:85997000

        85401215(望江校区) 85501092(华西校区)

保卫处值班电话:85460110(望江校区110求助报警电话)

        85401292(望江校区) 85501098(华西校区)

        85996110(江安校区)

后勤集团值班电话:85463009(望江、华西校区)

        85993001(江安校区) 85468110(后勤集团热线)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2020713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