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放飞梦想,扬帆起航——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考研考情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15:0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2017级深造考研学生的精准指导,便于考研学生对考研知识点的准确掌握以及考研复习方法的交流分享,学院于2020年9月25日下午17:00在皮革楼215举办了以“放飞梦想,扬帆起航”为主题的考研考情分析会。本次考研考情分析会由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主办,特别邀请2017级辅导员王舒灏老师和任志军、熊永铭两位“考研小导师”参加。本次活动由彭紫玥同学主持,50余名2017级正在考研复习冲刺的学生参加。

1 主持人开场

“考研小导师”任志军学长根据自己对考研情况的深入了解,对2021年的考研形势进行了分析,尤其是在疫情背景下,研究生报考人数将可能会持续增加,考研竞争进一步增大,并鼓励大家唯有做好充分的复习准备,才能在考研群体中脱颖而出。在备考方面,他建议同学们寻找研友,以组队的形式进行考验准备,这样的形式有助于信息共享。然后帮助同学们熟悉考试流程,包括考前报名、初试复试准备及之后的注意事项,还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帮助同学们树立考研信心、调整备考心态。

2 任志军学长考研考情分析及经验分享

“考研小导师”熊永铭学长针对最后一百天内的备考安排、具体科目的学习方法、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如何在备考期间与其他事情做好平衡等考研相关话题进行经验分享。学长以月为单位,为同学们提供了非常具体的建议:“1-2月进行数学和英语的学习,6-7月进行专业课的学习,8-9月启动政治的学习”在现阶段,数学应当主要熟悉知识点并刷题;英语应当主打阅读理解,多多记忆作文和单词;政治要多听课,并练习选择题;专业课应当以无机化学为主,有机化学做到理解基本原理和特征反应即可,重点是推断题、计算题和简答题。最后熊永铭学长还将自己的复习小技巧和部分学习渠道分享给同学们。

3 熊永铭学长考研经验分享

王舒灏老师结合我院前几年学生考研的具体情况与自己的指导经验,对两位学长的分享内容进行补充,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近几年考研情况及今年的考研形势。对收集到的考研学生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并对在最后考研冲刺阶段学院的考研指导帮扶计划进行了布置与安排。最后,同学们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精心准备的明信片上写下了最想对自己说的话,并将明信片投递进了“记忆胶囊”盒,以激励自己在考研道路上拼搏奋斗,永不放弃。同时,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学院及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为考研同学准备了丰盛的“考研大礼包”,以表达学院的殷切期待与鼓励

4 王舒灏老师进行答疑和补充

5 考研大礼包

此次考研考情分析会让同学们对当前阶段的复习重点、考研报考定位有更清晰的认知,并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鼓舞了莘莘学子的考研势气。我们坚信,每一位辛勤付出的考生都会取得满意的成绩,成功上岸,从此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