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第十届河北高中“校园大学节”活动并开展招生宣讲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1:1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新高考改革的全面实施,专业选择、院校选择、生涯规划等内容成为每一名高中生需要深入了解的必备课程。2021年109日—1012日,为加深高校和高中学校之间的相互合作交流,做好高中和大学间的衔接,河北省石家庄市、衡水市、邯郸市各著名高中举办了第十届河北高中“校园大学节”活动,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北招生工作组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开展系列招生政策宣讲。

此次“校园大学节”活动我校共派出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冯国涛副书记、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贺婷老师、辅导员杨维老师以及纺研所杜晓声老师四人,先后参加了石家庄一中、衡水中学实验学校、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石家庄二中、石家庄二中南区、邯郸市第一中学、衡水第一中学邯郸分校共八所著名高中的相关活动。

“校园大学节”期间,参会老师参加各高中学校大学节开幕式,充分认识与了解高中的生源特点与生源优势,并与高中学校领导班子深入交流,就招生宣讲、专家报告、学生在大学期间综合表现等进行了充分交流,进一步加强与高中学校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冯国涛副书记还代表学校授予衡水中学四川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石家庄一中大学节开幕式】                  【衡水中学大学节开幕式】

                                                                                              【石家庄二中大学节开幕式】       【与衡水第一中学邯郸分校领导合影】

                                                  【与衡水中学校长郗会锁同志合影】  【与石家庄一中副校长马瑞华同志合影】

【冯国涛副书记授予衡水中学四川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为加强高校与学生的面对面交流,招生工作组老师深入各著名高中课堂进行四川大学招生政策宣讲。在招生宣讲过程中,各位老师就河北省2022年即将启动的新高考改革中学生普遍关心的学生如何考、如何报以及高校如何录的政策进行了整体介绍与志愿填报技巧指导。并从四川大学概况、学科专业、办学特色、校园生活等几个方面为高中生们做了详尽的讲解。并在宣讲结束之后就同学们关注的新高考、学校优势专业、在校生培养以及大学生活等方面通过提问环节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们积极踊跃,与老师互动频繁,现场氛围活跃。

【各高中招生宣讲会现场】

在此活动期间,我院招生工作组还参加了衡水中学举办的“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人才选拔和培养主题论坛”。在主题论坛上,清华大学招办副主任刘佳琛作了“高考改革与强基计划”主题演讲,北京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元培学院副院长刘建波作了“多样·自主·卓越——北京大学本科人才培养”主题演讲,衡水中学校长郗会锁同志围绕“河北衡水中学精神立校的思考与实践”作了主题报告,通过主题论坛了解兄弟院校在招生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秀做法与宝贵经验,为加强我院招生宣传的针对性提供了重要参考。同时,招生工作组观摩了衡水中学学生的课间操、团体操表演及文艺演出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认识并深入了解衡水中学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与进取拼搏的衡中精神。

本次“校园大学节”活动不仅开展了四川大学招生政策的宣讲,更加强了我校与河北省著名高中之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还促进我校了解新时代学子状态,思考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提供了参考。通过本次活动,河北各高中教师及学生对我校全面、耐心的讲解给于了高度肯定,均表示此次活动给高一学生指明了方向,给高二学生注入了持续鼓励,给高三学生坚定了高考信心。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