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度专业奖助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09:5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获奖学生与嘉宾合影】

【刘晓虎书记致辞】

【张建华总经理致辞】

【何有节院长宣读《表彰决定》】

【冯国涛副书记主持颁奖典礼】

2020年12月10日,四川大学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奖学金、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斯塔尔奖学金、美多绿奖学金、皇成奖助学金、司马创新奖学金、广东皮革校友会热爱专业奖学金、亿兴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望江校区东三教报告厅隆重举行。受四川大学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的邀请,德国司马化工首席代表、皮革部中国区总经理张建华先生、斯塔尔技术服务中心经理李艳女士、白家食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张琨女士参加了本次活动。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学院领导有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院长何有节教授、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副院长彭必雨教授、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系主任林炜教授、皮革化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范浩军教授、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副系主任程海明教授、制革教研室主任但年华副教授、第一届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班主任代表副研究员以及学院学生工作组全体老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度专业奖助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典礼,颁奖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主持。

下午16:00,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前,以视频短片的方式回顾了近十三年来专业奖助学金的设置及颁奖情况,让全场嘉宾与同学们对行业、企业及校友长期以来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支持与鼓励有了全面的认识与了解。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致辞,刘书记代表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感谢设奖单位、个人及杰出校友长期以来对我院教育教学的关心与支持,特别感谢在疫情期间专程到成都参加颁奖典礼的各位嘉宾,他们的到来为川大师生带来了更大的鼓励与温暖,同时,刘书记也对通过上一学年勤奋努力取得优异成绩、获得表彰的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祝贺。随后,德国司马化工首席代表、皮革部中国区总经理张建华先生代表设奖单位致辞。张建华先生回顾了皮革行业的发展历程,并向同学们分享了今年在新冠疫情下皮革行业所面临的新机遇,特别是今年下半年皮革企业不但没有受影响反而订单量剧增,给皮革行业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因而感受到作为皮革人的神圣与光荣,增强了行业自信。同时,行业的发展需要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新生力量,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一行、爱一行、干一行”,深深扎根于皮革行业,创造属于自己的光明前途。

接下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何有节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度优秀个人、优秀班级的决定》。在隆重的颁奖音乐中,学院领导及与会嘉宾为获奖同学一一颁奖并合影留念。最后,首届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获奖学生代表杨赏娟同学发言,她表达了正是通过创新班这个平台发现了科研的魅力,分享了自己在科研探索与专业学习上的心得体会,并用“把地球的历史压缩为一天的话,在23时59分56秒也才出现了人类”为比喻,表示自己这1小时的收获正是通过前23小时的持续努力才获取的,也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大学四年中去“享受”23小时的努力过程,这1小时的成功自然会到来。同时,她也表达了对设奖单位的感谢,对学院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表示谢意,最后用莫泊桑在《一生》中的一句话“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表示要找准方法,认准方向,坚持去做,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本次颁奖典礼共奖励122名优秀个人、9个优秀班级、5名困难学生,共计发放奖金20余万元。通过本次颁奖典礼,不仅是对获奖者的奖励,更是对所有同学的鼓励,鼓励同学们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更加专注于自己的大学梦想,并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坚定前行。同时也让在座的同学对行业有更深入的了解,搭建企业与学生的交流平台,深化校企合作模式,为培养行业所需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提供支持保障。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