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第十七届“挑战杯”组织动员及项目培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16:5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1日下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七届“挑战杯”组织动员及项目培育工作会在纺工附楼205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交流会与会嘉宾有校团委黄菲副书记,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何有节教授,学院党委冯国涛副书记和学院团委书记李晓秀老师,学院各专业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冯国涛副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前,冯国涛副书记对第十七届“挑战杯”举办的背景及我院具有的优良传统与基础进行了介绍,特别对校团委黄菲副书记长期以来的关心指导与本次莅临学院讲解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黄书记分别从“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简称大挑)承办理念赛事详情及配套活动设计三个方面展开介绍。首先“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有三十余年的历史,以培养“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科技创新人才为己任,形成了衔接顺畅、层层递进的校级、省级、国家级三级赛制,逐步发展为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奥林匹克”盛会。其次本届“挑战杯”具备三个层次上的承办理念:一个主题——书写科创报国的青春答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导向——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引领,培育高水平科技创新项目及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科技报国,创新强国的时代三个特色——彰显红色文化特色,彰显国际化特色和彰显省市协同办赛特色。再者“挑战杯”国赛赛事和配套活动设计有三个方面,分别是:主体赛(2020年12月—2021年10月);三项专项赛——“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红色专项赛(2021年1-4月)、“揭榜挂帅”专项赛(2021年1—10月)、“黑科技”创意设计国际高校邀请赛(2021年1月-7月);四个挑战杯国赛配套活动——青年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论坛、红岩烈士“江姐”主题展、大学生科创成果展和成果对接会、成都市新经济“一会一展一感知”实践调研活动。黄菲副书记从多个角度全面具体地介绍了本届“挑战杯”的赛前组织及校内项目遴选培育工作的相关事宜同时对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宣传动员优势发挥谋划组织政策激励等工作表达了期望。

紧接着,与会老师及同学就本届“挑战杯”赛事的相关疑问进行提问交流,经过黄菲亚副书记地耐心解答老师和同学对本届“挑战杯”国赛有了清晰的了解。


最后,何有节院长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鼓励学院师生积极申报参赛项目,深度挖掘近几年重大课题、科研攻关项目学生成果认真进行大赛准备。同时,也希望学院各专业充分发挥学科交叉优势,认真把握东道主的先天优势,争取在本届“挑战杯”国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本次交流会对本届“挑战杯”国赛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布置与讲解,为全院师生积极备赛具有指导和促进作用。相信学院师生一定会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孕育出高质量的“挑战杯”作品,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