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思学中心举行深造帮扶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09:3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2018级深造学生的帮扶指导,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思学中心于20214月顺利举办了“英雄联盟-简历门诊”、“群英会-深造交流会”系列活动。

活动一 英雄联盟之简历门诊

2021411日下午2:00,“英雄联盟-简历门诊”在望江校区纺工楼A302举行。本次活动由思学中心副主任杨尚娟主持,思学中心主任杨维老师和王舒灏老师、思学中心保研组朋辈导师李开军、李静雯及2018级部分有保研意愿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思学中心朋辈导师李静雯同学为大家讲解了简历制作方法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还介绍了在保研过程中不同学校在申请流程中的差别,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接着,朋辈导师李开军和李静雯一同为2018级有意保研同学在简历制作过程中的疑问进行解答。最后,大家针对自己面对写简历的一些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与朋辈导师们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         

朋辈导师李静雯分享

朋辈导师李开军做一对一指导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制作简历的经验,同时也解决了自己在保研道路上的疑惑。

活动二  群英会之深造交流会

2021417日下午2:00,“群英会—深造交流会”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603B604举行。本次交流活动分保研和考研两组举行,考研组由思学中心管理团队成员吕欣迪主持,保研组由思学中心管理团队成员邓伟宏主持,思学中心主任杨维老师和王舒灏老师、保研组朋辈导师李开军、李静雯、白洋、考研组朋辈导师任志军、熊永铭、尹思淼、张子洁、张森林及2019级、2020级部分有深造意愿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吕欣迪主持考研组

邓伟宏主持保研组

5273A

游戏环节

首先,主持人介绍思学中心及本次活动流程。为活跃气氛,设置了游戏环节,朋辈导师和同学们在抢凳子和喊数抱团的小游戏中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接着,朋辈导师李开军就当下保研政策和自己的保研经历进行分享,朋辈导师任志军、张森林、熊永铭就当下考研政策和自己的考研经历进行分享。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一些保研考研相关信息,也与朋辈导师们相互熟悉,为一对一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3FFCA

考研组任志军分享

43522

考研组张森林分享

4EB60

保研组李开军分享

561F9

一对一交流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希望能再次参加此类活动,并现场加入思学中心保研及考研交流QQ群,将持续关注后续活动信息。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