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携手《英雄联盟》共创校园编织艺术装置——织锦川大,银杏红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4:5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织锦川大、银杏红门”校园编织艺术装置项目是由四川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主办,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等协办,运用了新奇的棉线编织手法,打造出不同角度呈现不同画面的大型艺术装置。该项目旨在丰富艺术专业的课外活动,让同学们在实际操作中巩固课堂所学知识,同时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展现川大学子在艺术装置领域的独特造诣,体现川大学子的创作和实践能力。

此次艺术装置画面的主色调是川大校园银杏树林的金黄色,背景配有校园标志性建筑大红门和钟楼。内容呈现的是川大学子带领《英雄联盟》中的角色之一“金克丝”穿过银杏树林走向远处招手欢迎的同学们的画面。艺术装置还展现了四川大学的IP,进一步表达了电子竞技走进校园,与课堂知识的学习与实践友好相交的理念。

1 艺术装置中的一个画面

2 同学在棉线上作画

3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踊跃参与艺术装置的制作

此次艺术装置在川大艺术学院白石桥旁的小森林中展示至今,收获了校内外无数师生的一致好评。艺术装置不仅仅是呈现了川大学子的艺术创作能力,更多的是体现了川大“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校园文化,对各项竞技比赛的包容,对学生广泛爱好的支持,以及对艺术思想的理解,同时也是对我院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一种认可与赞赏。

图4-7 多角度艺术装置的展示

此次艺术装置呈现内容来源于《英雄联盟》,是腾讯公司代理运营竞技网游中的角色。《英雄联盟》于2018年5月14日正式进入亚洲运动会,成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新增的竞赛项目之一。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