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思学中心2019级第三次模拟考暨考研誓师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1:3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鼓舞考研学生士气,加强考前心理建设,2022年12月2日上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思学中心在望江校区纺工附楼207、纺工楼302和皮革楼205分别以主会场与分会场的形式举行2019级第三次模拟考暨考研誓师大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院党委冯国涛副书记、2019级辅导员贾欣驹老师、新东方施佳男老师以及思学中心管理团队和朋辈导师。学院2019级全体考研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贾欣驹老师主持。

首先,冯书记围绕“压力”、“动力”、“鼓励”三个关键词作动员讲话,充分肯定了每一位考研学子在逐梦路上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最后的冲刺时间,查漏补缺、迎难而上,以必胜的信念走好最后“一公里”。冯书记强调,学院领导、老师以及思学中心全体朋辈导师都是大家的坚强后盾,近期大家主要聚焦冲刺复习和注意个人身体健康,学院会尽可能为同学们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冯国涛副书记作考研冲刺动员讲话

紧接着,思学中心考研组朋辈导师代松伯、史雅辰两位同学就考研冲刺阶段的重点工作以及应试技巧进行分享。代松伯同学从“如何做真题”、“做什么样的真题”、“什么时间做真题”三个角度对英语和数学科目进行了讲解,同时给出了答题卡书写排版的注意事项,并强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越是临近考试,越要做好个人健康检测,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本次大考。史雅辰同学分享了政治和基础化学的冲刺技巧,强调该阶段切忌自乱阵脚,持续的练习以及基础知识点的强化背诵至关重要。另外,她还建议同学们尽快将自己的作息时间调整到和考试时完全一致,并分享了心态调整的方法和考场注意事项。

代松伯同学作英语和数学科目的冲刺分享

史雅辰同学作政治和化学科目的冲刺分享

最后,在新东方施佳男老师的带领下,全体考研学子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坚定的眼神,铿锵的声音,表达着他们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考研宣誓现场

宣誓结束后,同学们有序进行第三次模拟考试。考试结束后,贾欣驹老师为同学们发放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暖心大礼包”,班主任们也通过明信片的形式为考生们加油打气。接下来,思学中心朋辈导师将联合新东方辅导老师进行评阅和试卷讲解,对于共性问题进行集中解答,对于个性问题进行一对一沟通,指导大家查漏补缺。

模拟考试现场

发放考研慰问大礼包

班主任书写明信片


本次活动为2023届全体考研学子吹响了考研冲刺的冲锋号,祝 2023届全体考研学子终成所愿、一战成“硕”!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