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四川大学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艺术类)2003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03年11月16日 13:2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艺术类)2003年招生简章

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和“九五”重点建设的高校,是目前中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学科覆盖面最广的综合性大学。我校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创办于1988年,十五年来,秉承学校“求是、创新”的宗旨,为社会培养了上千名知识扎实、积极进取、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服装专业人才。2003年经教育部和学校批准,以全新的培养方式招收艺术类考生。

该专业通过与国际接轨的办学模式和办学环境,采用艺术和工程相结合、技术与商贸相结合,培养我国加入WTO后适应现代服装科学与技术发展趋势,具备较高审美水平和服饰艺术设计造型能力、熟悉该领域国际流行运作方式和经贸规则,在服装服饰设计与创作、服装视觉艺术、服装营销与服装国际商贸等方面具有坚实的专业基础和工作能力、娴熟外语技能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一、专业课程设置

纺织材料、设计概论、服装设计、高级时装设计、形象设计、服装视觉艺术、色彩与时装潮流、服饰配件设计、服装结构和样衣技术、立体裁剪-款式变化、多媒体与互联网技术的应用、纺织与服装CAD、成衣生产、品牌管理、服装营销原理、服装国际商贸、服装经营管理、服装视觉营销、服装零售小企业等43门。

二、教学条件与设施

参照国外大学的教学条件配置相应设施。在香港爱国人士的支持下,配备多媒体教室、CAD专用计算机房及多种设计软件、音像视听室、先进的制衣专用设备、立体裁剪室、查阅中外文资料并快捷上网的资料室等。

三、毕业生就业

毕业生可在服装设计与研究、中外服装生产企业、现代传媒、现代商业、国际经贸、市场营销、经营管理等行业及部门就业。

四、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学制

学分

学位

录 取 方 式

服装设计

与工程

(艺术类)

四川16名、重庆12名、

广东4名、山东6名、江苏10名、浙江10名、湖南6名、湖北6名、机动10名。

四年

177

文学(或工学)

学士

专业课成绩上线,按全国高考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文理兼收)

五、报名条件

1.符合国家及所在省、市艺术招生(本科)报考条件的所有考生。

2.2003年我校只在四川、重庆、山东、江苏、浙江、湖南、湖北、广东省招生80名,我校未设考试点的省、市不投招生计划。

六、报名及专业考试

1.文考报名:考生根据所在省、市招生办的有关通告履行文化统考报名手续。

2.专业报名时间和地点:四川、重庆、江苏、浙江、湖南、广东六省(市)招生报名办法按全国普招艺术类招生办法执行,在各省(市)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接受面报。山东、湖北省招生办法另行通知。(谢绝函报)。

3. 参加由四川、重庆、江苏、浙江、湖南、广东六省、市招办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联考(统考),我校均认定其成绩。无联考(统考)的山东、湖北省由我校在当地设考点组织考试,考试的时间、地点、科目,另行通知。

七、学费

15000元/年(暂定)。

* 本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四川大学亚太服装学院)现已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已获教育部批准,将实施新的教学计划,授课方式将调整为:80%专业课程采用英文教学资料,教师中30%左右为国外或境外教师(用英语或双语教学)。

八、联系与咨询

四川大学招办 电话:(028)85407339(邓老师)传 真:(028)85407339

纺织服装系: 电话:028-85404037(张老师)传真:(028)85403113

电话/传真85405529(施老师)

E-mail:fz1@email.scu.edu.cn 四川大学网站:http:∥www.scu.edu.cn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