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我院多个学生集体和个人荣获2016、2017年度四川大学“百佳”表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20: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百佳”学生个人及集体每两年评选一次,表彰学生中综合素质高、各方面表现优秀、能够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各类先进集体及个人,设立包括“百佳学生”、“百佳班级”、“百佳班长”、“百佳寝室”、“百佳寝室长或社区干部”等奖项。

在刚刚结束的四川大学20162017年度“百佳”评选中,我院多个学生集体和个人脱颖而出,荣获多个奖项。

我院主要获奖个人及集体如下:

 

模范学生(全校30名,我院1名)

 麻燕青

 


    轻纺与食品学院2014级服装与服饰设计本科生,中共党员。上学年学业及综合排名均列专业第一。

本科阶段先后担任学院团生会主席、四川民族服饰文化协会会长、团支部书记、党支部宣传委员等职,获得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等各级荣誉及奖项70余项。在校期间能够扎实打好专业基础,认真探索学术创新,踏实做好学生工作,用心投入文化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现已推免至清华大学。

在最好的时光里,努力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优秀学生(全校60名,我院1名)

陈琳

陈琳,就读于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奖学金、四川大学综合一等奖学金等荣誉;热衷探索,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并于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方法及标准品的选择对总酚含量测定方法影响》;热爱专业,多次参加学科竞赛,获杜邦营养与健康创新产品竞赛全国三等奖。

奉行正直待人,理性处事的生活原则。应奋发进取时不故作谦卑,应迎难而上时不怯弱逃避,犯下错误不找借口宽慰自己,时常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地追求真理。


模范班长(全校20名,我院1名)

邓施远

轻纺与食品学院2016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思想上:品行端正,乐观向上。

学习上:勤奋向上,热爱本专业学习,基础扎实。

工作上:能以身作则,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尽我所能为班级、老师和同学服务,并能带动同学共同进步。

生活上:脚踏实地,与人为善。

 

优秀班长(全校20名,我院1名)

 孙雨

 





 

 孙雨,中共党员,2015级轻纺与食品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本科生。

本人性格率真可爱,热爱弹琴绘画;古筝十级,曾获得2016“春蕾绽放”寻找最美女大学生风采大赛三等奖;

学习认真,工作勤恳;2016-2017学年专业排名第8,综合排名第2,曾获四川大学综合二等奖学金,同心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辅修法学二专,成绩优异;

热爱集体,求真务实;曾获得“四川大学优秀团干部”称号,两次获得“四川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带领本班级先后获得“四川大学优秀班级”、“四川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四川大学团支部工作创新奖银奖”。

热心公益,团结友爱;获得“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奖项;


模范班级(全校20个,我院1个):

2014级食品科学与工程3

 

 




 

 

轻纺与食品学院2014级食品科学与工程3班共30人,在20162017年度参加大创项目19人次,其中国家级大创项目8人次;班級学生干部、参与社团26人次;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12人次;获得院级及以上奖励173人次。在班级合并后,以加强班级凝聚力为核心,以增强学生胜任力为导向,在温暖团结的班级氛围中,促进全班同学学业进步、学术锻炼与综合能力提升。处于毕业年级的我们忙于探索未知世界,但从未因此而忽略身边的同学,在班级同学需要的时候永不缺席。

 

优秀班级(全校20个,我院1个)

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2

如果你们热爱嘻哈

以下来自2015食品二班29朵小花:

学习从来不是问题

专业排名前十有七

感情好到轮坐第一

国奖综合各大赛事

我们从来不会缺席

这不是炫耀成绩

这只是成长足迹

Because we are fantastic family

不高山九眼桥纺工楼我们脚步未停

做锤子烧电焊烤蛋糕都是欢乐身影

满载29个年轻生命

向着新目标砥砺前行

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

 

 

 





 


百佳寝室(全校100个,我院4个):

1、望江北园三舍119寝室

 

 

早睡早起,每年国奖,全寝保研。四年来图书馆自习室的打卡是我们大学生涯的勋章。即将奔赴北上广的我们希望在川大的画卷上画上属于我们三个人的一笔。

 


 2、望江北园三舍140寝室

轻纺与食品学院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北园三舍140寝室,自入校以来,团结友爱,奋发进取。学习上,四人平均成绩87分,平均绩点3.7,曾获多项奖学金,两人获得保研资格;创新创业上,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国家级二等奖”“2017年互联网+大赛四川省金奖”等奖项;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累计志愿时长300余小时;拥有开阔的国际化视野,多次参加高水平国际训练营,英语学习氛围浓厚;文娱生活丰富,课余自学多种乐器,热爱跑步、爬山、远足;总计荣获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6项、校院级奖项25余项。

 

 

3、望江北园六舍731寝室

望江北园六舍731寝室:我们是分别来自四川、湖南、安徽的四个阳光男孩,在思想上,我们信念坚定,其中3人已为中共党员;在学习上我们争先恐后互帮互助,大家共同进步;在生活上我们规律作息、早睡早起,拥有共同的兴趣爱好,一起分享喜怒哀乐,其乐融融;在寝室文化上,宿舍干净整洁、美观大方,营造出一个安逸舒适的宿舍环境。总之,生活在731宿舍,我们享受着集体的温暖,感受着大学生活的美好。此时,我们风华正茂,扬帆起航,为731明日的辉煌阔步迈进。

 

4、望江校区东园4112寝室

成员学习成绩突出,专业前十比例达50%,其中1人位专业第一,获得国家级奖项1人次,省级1人次,校级15人次,院级7人次;思想积极,作风端正,其中预备党员比例达67%1名入党积极分子;生活氛围温馨,从未有过寝室矛盾;生活习惯良好,作息规律、地面清洁、物品摆放整齐;全员积极参加社团学生工作,并且都有任职,得到老师和同学的好评;有社会责任心,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全员参与创新创业,提前进入老师实验室,有良好的科研水平;我们有着坚定的目标和远大的理想,坚持不懈,直到成功!

 

百佳寝室长或学生社区干部(全校100名,我院4名)

1、韩宇琴

我叫韩宇琴,不会弹钢琴,但却有把乌克丽丽。

交艺,运动,美食,旅行....有一切小女生拥有的爱好。大学阶段,一直作为寝室长和生活委员的我,对生活琐碎的执着来自于我轻微的小洁癖和强迫症,摆放规整干净整洁的寝室是我内心小小成就感的一部分,阳光落进的每个角落都洋溢着我青春的记忆片段。

 

2、周一凡

讲原则,忠实诚信,说到做到,不推卸责任;肯学习,有问题不逃避,虚心学习;不自负,乐观自信,不以自我为中心;有自制力,做事情有始有终;工作积极进取,态度认真,充满热情;平易近人,性格开朗,积极进取,脚踏实地。

 

 

 





 


3、李继康

李继康,中国党员,2015级轻纺与食品学院纺织工程本科生。

本人学习认真,态度诚恳,在2016-2017学年专业排名第二,综合排名第一,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四川大学优秀学生称号;

务实学生工作,两次获得四川大学优秀学生助理称号;

热爱比赛,不惧挑战,曾组队获四川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一等奖;

热爱寝室,带领室友改造寝室,制定寝室公约、学习计划,带动室友营造浓厚学习科研氛围,寝室四人均已提前进入实验室。

 


 4、张梦洁

张梦洁,中共党员,2015级轻纺与食品学院本科生。

成绩优异,位于专业前5%;积极参与科研项目,两次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并于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杨梅栲胶用于兔毛皮染色的探究》;热爱专业,积极探索。

工作认真负责,热爱集体,关心室友心情动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在寝室的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曾经担任班级文体委员,现担任学习委员,获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为人正直,作风端正,在学习生活中起着良好的带头作用。从不自卑自贱、自暴自弃、相信天道酬勤。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