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轻纺与食品学院“师友论坛之大学有道(深造篇)”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14: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正值阳春三月,到处充满着生机与活力。由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举办的“师友论坛之大学有道”系列讲座深造篇于3月30日晚七点在江安校区综B404顺利举办。此次活动到场嘉宾有2015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张丽莎同学,2015级纺织工程专业的李继康同学,2015级生物工程(轻工生物技术)专业的徐秀珍同学以及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徐乾达同学。本次讲座旨在给同学们分享与解答对于保研、考研以及出国留学的一些问题,并分享一些很有意义的大学生活经验。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主持人用简洁的语言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我们的嘉宾。随后,首先给我们分享的是徐秀珍同学,徐秀珍同学针对保研的政策及内容给同学们做了介绍与讲解,其中还专门介绍了3+2+3这一保研政策。此外,徐秀珍同学给我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1、学习上有好的成绩排名很重要,这是一个硬性条件,会对你以后的评优保研起主要作用。2、目前各行各业对英语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一定要学好英语。3、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中,我们也要在空余时间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比赛项目,这样有利于锻炼自己的能力,这些建议真是让我们受益匪浅。

(徐秀珍同学分享个人经验)

之后李继康同学结合自身经历,提出要在大一大二尽早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这很重要。他说道:“我曾经迷茫到不知道为什么要学习,成绩也有很大的下降,但是到了后期,经过老师的帮助与自己的思考,我渐渐明白了自己将来想做什么。于是,我的学习变得很有目的性,自然也就事半功倍,越学越有信心了。”他还提到要考过英语四六级,这对评优是有加分的,而且可能是保研的一个基本条件之一,希望同学们早考早过,提前做好准备。

(李继康同学分享个人经验)

然后是徐乾达同学给我们分享了他的考研历程,徐乾达同学说他是因为保研失败后参加考研的。他说考研的确很辛苦,因为自己前两年学的不是很好,所以保研条件没达到,因而未成功保研而选择考研,但是付出的辛苦是保研的好几倍,就像他的导师说的:“今天做不完的事明天做,明天做不完的事会加倍还”,所以在任何一个阶段都应该好好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这样才能节省时间精力做更多的事。此外,他建议同学们在空余时间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科研比赛,这些经历不仅会有评优保研加分,还可以丰富我们的阅历,所以在空余时间可以积极参加比赛、学生工作以提升自己。

(徐乾达同学分享个人经验)

最后是张丽莎同学向我们介绍出国留学的一些政策以及需要达到的条件。她也分享了她出国前的一系列准备以及做出该选择的原因。她说到如果同学们有出国留学的想法是需要早做准备的,特别是相关英语证书的考取,还有自己想选择哪一个国家等,这些都是需要提前考虑好的,并且这个过程是漫长且具有挑战性的,需要坚持,不断克服困难并尽力做到最好。

(张丽莎同学分享个人经验)

活动最后,是同学答疑环节,在场的部分同学分别向嘉宾们问到了创新研究和选择导师等问题,嘉宾们也给出了详细的解答,本次活动到此圆满落幕。

(现场答疑环节)

通过本次师友论坛的开展。同学们更深刻的明白了学习对我们未来的发展很重要,而且跟保研考研也有很大的关系,作为学生也应该以学业为主。同时,我们也应多参加课外活动,比赛、学生工作等,丰富自己的眼界阅历,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以达到更好的发展。希望同学们在此次论坛活动中有所收获,并对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并在此基础上越做越好,越走越远。

                                                                                              轻纺与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媒体中心

侯静雯、杨维江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