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我院师生实践团赴重庆开展“弘扬江姐精神·做新时代红色传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08:5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23,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红色传人”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重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来到歌乐山烈士陵园、白公馆、红岩村、周公馆和桂园等五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参观调研,倾听革命故事,重温红色记忆,学习以校友江姐为代表的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弘扬伟大的“红岩精神”。

实践团成员在歌乐山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瞻仰“一一·二七”盟员烈士纪念碑,为烈士墓献花,缅怀革命英烈。


1 实践团成员在烈士墓阶梯下合影


2 实践团成员为烈士墓献花


实践团成员随后走访了白公馆。白公馆监狱旧址位于重庆沙坪坝区歌乐山,是一处曾关押众多革命先辈的历史遗迹。沿途瞻仰了重庆市妇女联合会及妇女组织各界敬立的“江竹筠烈士”雕像。



3 实践团成员在“江竹筠烈士”雕像旁合影


4 实践团成员在白公馆内许晓轩烈士种下的石榴树前合影


下午,实践团成员来到红岩村,沿途参观学习了“四八烈士”、“皖南事变”、“抢米事件”等革命英烈故事。在红岩村中走访了宪兵楼旧址、大有农场牌坊旧址、草房旧址、饶国模故居、八路军办事处旧址、红岩公墓、国民参政会办公地旧址等。最后,团队前往重庆市渝北区周公馆、桂园进行参观走访。


5 实践团成员在草房旧址合影


走访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开展“弘扬江姐精神·做新时代红色传人”主题研讨活动。通过参观走访和交流分享,实践团成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与感悟江姐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传承革命精神,做新时代红色传人的决心与信心。

实践团成员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魏禧连同学表示“江姐精神”就是一种坚韧的不屈精神,就是在面临严酷环境下仍能坚定信念、坚持理想的决心,就是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断拼搏的动力。理解“江姐精神”并将其转化为自己在困境下坚持的动力,不辜负自己和祖国,是我们这一代新青年真正需要去传承和发扬的。

实践团成员2017级本科党支部江安党小组副组长代乾贵同学表示,“江姐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应当理解为面对磨难与挫折,也永不叛离自身的理想。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应深刻地贯彻下去新时代的江姐精神!

实践团成员、2018级轻化工程专业陈嘉怡同学表示,“江姐精神”是无数先辈的革命行动的最集中体现,是他们在血与火的战争年代特有的精神风貌,也是他们为后人创造并留下来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为了实现我们的理想,为了我们祖国的美好明天,这种“江姐精神”仍需我们后人不断继承并发扬光大。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