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1: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院全体老师和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教育部将举办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助力我院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促进我院学生全面发展,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举办第六届四川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要求,学院决定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及安排预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竞赛领导小组,由分管创新创业工作的院领导任组长,成员包括学院各系所、人才培养与科研管理办公室、学生事务办公室、分团委等负责人组成,统筹推进赛事工作。继续开展“互联网+”“五个一计划”:组织开展“互联网+大赛”形势与政策解读、优秀获奖师生座谈和项目复盘、“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答辩评选、参观创新创业企业或孵化器、观看创新创业大赛相关电影或视频等。

二、大赛总体安排

第六届大赛将举办主体赛事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国际赛道。

参赛项目类型、参赛项目要求、参赛组别和对象: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原创、具有科技价值和商业价值的创新创业项目参赛,具体要求以教育部和学校教务处正式通知为准。

参赛人员要求:采用院级选拔赛、校级选拔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四级赛制。鼓励全日制本硕博学生和毕业五年内校友参赛。报名“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须在在参赛期间参加校团委组织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国际赛道负责人应具有四川大学和国外高校双学籍,且为最终学籍的在校生或毕业五年内毕业生,国际赛道参赛成员应具有国外高校学籍,国际赛道参赛成员均不限国籍。每名参赛人员原则上仅限以前五位身份参加1个项目。

三、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20203月—530日)。

1、网上报名。所有参赛团队都须在国赛报名平台(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org.cn/,简称大创网)上进行报名,未在大赛官网报名的参赛团队将无法获得各级参赛资格。

2提交作品。网上报名成功后,参赛团队进行作品创意创作,按照竞赛要求填写并递交竞赛材料。参赛团队须于515日下午17:00前将纸质版(报名表及商业计划书)递交至江安校区14舍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领导办公点或望江校区纺工附楼204办公室;电子版PDFWord)(具体表格待学校教务处通知后发布)打包后命名为“申报人名称+项目名称”发至邮箱:scuqgcs@163.com。院赛、校赛、省赛、国赛参赛项目名称、团队成员、指导教师姓名及排序等信息,均以学院报送版本为准,一经报名,不能更改。

(二)院内选拔赛(20205月中旬)。学院将组织报名团队进行院内选拔,推荐有潜力的优秀团队参加校赛。

(三)校级初赛(20206月—7月上旬)。校赛将经过网评、入围赛、集训营、校金争夺赛等环节。根据校金争夺赛排名决定校赛金奖和推荐参加省赛项目。

(四)省级复赛(20207月中旬)大赛组委会参照全国总决赛评审规则(详见大创网),利用赛事评审专用平台以网络评审方式进行省级复赛。

(五)省级决赛(20207月下旬)。省级决赛通过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省级决赛将参照国赛标准决出金、银、铜奖及各类其它奖项,比赛方式和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调整。

(六)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项目遴选推荐(20208月)。按照国赛组委会配额择优遴选项目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总决赛,组委会将组织赛前训练营。

四、竞赛信息交流渠道

1、请有意愿参赛同学关注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了解大赛动态,观看公益直播活动《大赛V课》。

2、第六届国赛的通知届时请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org.cn/)下载。

3、四川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信息发布微信公众号:四川大学创新创业;四川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官方QQ群号:471448183(学生群),228558107(教师群)。

学院大赛交流QQ群号:522632504

大赛正式通知将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教务处通知作相应调整,届时以正式通知为准。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420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