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第七届杜邦营养与健康两岸学生创新竞赛四川大学专场线上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 18:1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和高校的产学研结合,积极推进两岸食品产发展,努力培养大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带领下,在行业企业的支持下,第七届杜邦营养与健康两岸学生创新竞赛如期举行。因受疫情防控影响,本次杜邦营养与健康两岸学生创新竞赛四川大学专场宣讲会于521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开展。

参加本次宣讲会的嘉宾有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工程师但晓雅女士、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菌种应用专家张道宽先生、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食品工程系系主任吕远平教授、副系主任曾维才副教授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段飞霞老师。宣讲会由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贺婷老师主持,学院各年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线上宣讲。

首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致辞,冯书记对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公司长期以来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学生连续参与多项学科竞赛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全面介绍我院近年来通过新工科改革与工程认证以培养综合性、复合型新工科工程技术人才所作出的改革探索。并希望参加本次竞赛的同学们既要从专业知识的角度提出产品设计的合理性、创新性、营养性与健康性的技术指标,又要从非技术、非专业知识的角度进行市场调研与分析,设计出一款既具有营养价值,又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好产品,在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其次,但晓雅工程师带领大家一同观看了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宣传片,并详细介绍了第七届杜邦营养与健康两岸学生创新竞赛的主题、竞赛规则、日程安排、奖项设置、注意事项及分享了2019年的优秀作品,让同学们对本次竞赛有了全面了解。随后,张道宽先生介绍了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特性及为同学们参加本次竞赛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在专家介绍结束后,同学们与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宣讲会让同学们对杜邦营养与健康两岸学生创新竞赛有了更直观、全面的认识,为同学们在产品计划书的撰写、产品设计等方面提供了专业指导。同时,学院也将继续在项目团队组建、技术指导以及服务保障等方面为同学提供支持与服务,助力同学在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