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11:1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四川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于202313日下发的《关于做好近期及寒假期间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16日下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寒假前全院实验室安全及消防检查工作。检查小组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富、院长彭必雨、分管副院长周建飞带队,学院实验室安保工作小组张金伟、任二辉、罗怡、张佳琪、王忠辉和邹华雄等6人参加,对学院在皮革楼、纺工楼及副楼、西四教、纳米楼和逸夫楼等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环保和消防检查,落实学院安全环保小组的工作职责。

李天富书记带队检查了学院教学实验平台,并对设备使用及维护情况进行了询问。李书记指出学院教学实验平台是学院进行本科、研究生实验教学的主阵地,仪器设备多、教学任务重、人员流动大,一定要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和设备保养维护,消除安全隐患,为全院师生创造良好的实验教学环境。


彭必雨院长带队检查了学院公共科研平台,查看了设备使用登记和仪器运行情况。彭院长指出,学院公共科研平台是学院师生进行科学研究的重要保障和支撑,所管理的仪器价值高、操作复杂,管理员要强化自身业务能力,保障仪器设备正常运行,避免出现安全问题。

   周建飞副院长对实验楼及各科研实验室的消防应急设施、用水用电安全、实验试剂管理和废弃物处置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安全信息标识牌信息不完整、实验废液处理不及时、实验室杂乱、插线板使用不规范和烘箱老旧等安全隐患。检查组对能立行立改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责任人现场整改,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求相关责任人提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间表,督促各责任人在放假前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落实了《关于做好近期及寒假期间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轻工科学与工程寒假及春节期间的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