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第17届衣秀杯服装设计大赛暨第11届校园模特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15:0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23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发布会、第17届衣秀杯服装设计大赛暨第11届校园模特大赛决赛在望江校区草坪音乐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四川大学博物馆、温州鞋革产业研究院主办,四川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系、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四川大学时装模特协会、四川大学服饰文化与非遗保护协会共同承办。

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石碧院士、四川大学党委郭勇副书记以及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团委、教务处、社会科学研究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四川大学博物馆、艺术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校内各部门,四川省服装行业协会杨淑琼会长、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李广新副会长等及企业代表,学院班子成员、各系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分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23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衣秀杯服装设计大赛决赛、校园模特大赛决赛共三个环节。2023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共展示了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9名学生45套优秀作品,这些作品承载着毕业生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诠释着他们对服装与服饰品质、舒适、审美的不懈追求。

衣秀杯服装设计大赛的关键词“云上羌调”和“让文物活起来”,进入决赛的15组作品灵感均取材于羌族的优秀民间艺术和传统文化。结合决赛现场的展示效果评分,并综合多次过程考核分数,产生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和优秀奖3名。

 

石碧院士为第17届衣秀杯服装设计大赛金奖选手颁奖

衣秀杯服装设计大赛金奖作品

衣秀杯服装设计大赛银奖作品(部分)

衣秀杯服装设计大赛铜奖作品(部分)

 

校园模特大赛决赛环节共有来自不同国家、地区和学院的34名学生参与展示。他们怀揣着对美的追求和自信,最终角逐出金奖1名、银奖2名和铜奖3名和4个单项奖。


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勇教授为第11届校园模特大赛金奖选手颁奖



校园模特大赛金银铜奖获奖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四川大学艺术与科学交叉融合超前部署学科和美育建设、新时代“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拼图。通过四年的本科培养,一代代怀揣美好、勇毅前行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子持续描绘着一道道靓丽风景线。四川大学衣秀杯服装设计大赛和校园模特大赛,都源自对美好生活的高度推崇,风风雨雨、历程十多载。十多年来,每一次前行都满怀希望,十多年来,每一次出发都秉持初心。从最初的师生小众沙龙,到吸引百万流量的川大年度时尚盛宴,两项赛事陪伴每一位时尚爱好者创造奇迹、突破自我,用行动续写川大人的时尚影响力和美育成果。艺术、多元、开放,梦想、创造、传承,优秀毕业作品发布会和两项大赛的力量浸润着每一位川大学子,承载着守正创新的精神使命,一代代学子走向时代前沿,在追寻美好生活的人生轨迹上绽放川大人的光彩。


附:

四川大学微信公众号推文“太秀了!川大年度时尚盛典你看了吗?!”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yWEnZWBUs4VbVpERR-eDQ

新华社客户端新闻“四川大学生以服装设计为媒展现古老羌族文化”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512654?d=134b178&channel=weixin

中国教育报新闻“匠心创造非凡,四川大学迎2023年时尚盛宴”链接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305/t20230522_96452.html?docId=96452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