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4:4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9日上午,学院在纺工附楼205会议室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分管校领导褚良银副校长、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王素霞组长及指导组其他成员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本次集中研讨会。

学院召开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

学院党委李天富书记首先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开展的总体情况,特别是自四月份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情况。李书记谈到,学院领导班子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精心组织专题引领学和集中研讨学等多种理论学习形式,重点围绕如何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层次师资队伍以及高效率院系运行机制等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造性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更好担负起党中央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

随后,围绕本次集中研讨主题“着力构建合理高效的院系(所)运行机制,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展开集中研讨。李书记围绕科技人才论述方面学习情况和调研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汇报了个人体会与工作思考。李书记指出,学科建设的关键在人才,学院始终坚持有组织有计划地“内培外引”人才,为学科发展提供支撑,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提供动力,以高质量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随后,李书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重点围绕引育并举打造高层次人才队伍,做大做强做优人才队伍数量、质量与结构等问题从学院师资队伍现状、未来师资队伍结构以及后期人才引进选育等方面提出了个人建议和思考。

李天富书记发言

彭必雨院长发言

彭必雨院长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相关论述理论学习情况和领题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彭院长结合理论学习,重点围绕学院既定的生物质加工与利用、皮革绿色制造、食品营养与健康、智能服饰与智慧穿戴四个学科方向建设,在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经费使用及管理模式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调研研讨。彭院长谈到,学院将紧紧围绕“先进轻工技术与环境保护”一流学科群、教育部“资源碳中和关键核心技术集成攻关大平台”建设,强化“方向—人才—平台—项目—成果”科技创新链建设,进一步培养高质量人才、育引高层次师资、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全面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

随后,冯国涛副书记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汇报了近年来学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高质量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迟原龙副院长结合主题教育就有组织科研和研究生高层次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陈意副院长就院系室业务能力提升,进一步服务好本科教育进行主题发言。周建飞副院长就实验室安全管理、高标准实验平台建设与运行机制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对策进行了主题发言。

冯国涛副书记发言

迟原龙副院长发言

陈意副院长发言

周建飞副院长发言

在集中研讨发言后,褚校长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学习开展的扎实成效,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梳理调研情况,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把情况摸清、把问题讲透、把措施提实,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褚校长听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汇报

最后,第四指导组王素霞组长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班子成员采用自学、集中学习和研讨学习多种方式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开展,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认识,并通过学习研讨对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达成共识,以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班子成员进一步将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深入调研形成共识、明确工作思路和举措,扎实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同时,她对学院下一步如何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素霞组长作总结讲话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