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3-2024年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5: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2023-2024年度“挑战杯”四川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申报团队与项目的培训指导,学院团委于2024年3月12、18日在纺工附楼205分别举办了培训及院内路演活动。参加活动的嘉宾有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意教授、建筑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王天泽副教授和华西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八年制刘天佑同学。

3月12日晚19:00,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金团队负责人刘天佑同学依次从申报书撰写、项目推进、成果包装、现场答辩等方面为各参赛队伍分享经验。在自由交流环节,刘天佑同学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根据提问同学描述的项目问题提出个性化意见,帮助同学们突出亮点、补足短板。

刘天佑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3月18日下午15:00,我院10支参赛队伍负责人依次进行5分钟的答辩。王天泽副教授结合往届“挑战杯”项目的评价经验,以评委老师的角度围绕各项目内容和逻辑讲解方面提出修改建议。陈意教授结合自己对于本学院学科内容的理解,针对项目原理、产品落地、推广应用等方面为各参赛队伍指出项目改进的方向。同时,两位老师模拟“挑战杯”答辩现场,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并适应答辩流程。

路演现场

通过两次院内“挑战杯”赛前培训交流活动,参赛选手们加深了对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理解,初步掌握了申报书撰写、项目内容与现场答辩的方法与技巧,深切体会到自主创业的艰辛过程,同时也坚定了信心,认真备战,希望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