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先进酿造科技创新中心与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科研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5:3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9日,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李锦松、泸州老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元景达食品公司董事长潘丽娜、泸州老窖集团公司企业技术中心总经理朱勇,泸州先研院副院长唐永清、元景达食品公司副总经理傅其旭等领导到我院进行参观交流,并与四川大学先进酿造科技创新中心主任许正宏教授等就产业合作、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沟通。

首先,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团参观了我院科研平台、教学实验平台以及先进酿造科技创新中心。

泸州老窖集团领导参观四川大学先进酿造科技创新中心及教学实验平台

随后,泸州老窖集团与四川大学先进酿造科技创新中心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迟原龙副院长主持。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富和院长彭必雨教授对泸州老窖集团各位领导的到来致以了诚挚的欢迎,并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四川“大食品”产业的发展。接着,迟原龙副院长对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酿造科技创新中心以及中心主要研究方向和代表性工作做了全面的介绍。泸州老窖集团元景达公司研发质量部副部长王宪斌也就公司的发展目标、科研项目规划以及目前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和说明。

李天富书记和彭必雨院长致欢迎辞

迟原龙副院长介绍先进酿造科技创新中心代表性工作

完成相关汇报后,双方在产业合作、学术研究、项目研发、平台搭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共同探讨了未来的合作方向与可能性。元景达食品公司副总经理傅其旭针对企业食品品系开发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技术中心总经理朱勇和泸州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唐永清就产业孵化问题发表了相应的见解;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潘丽娜指出要积极落实“产品创新”,从而深入推进固态酿造产业的发展;而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李锦松则表示一定要做好整个产业的发展规划,提出要以“历史、文化、技术”并重的食品产业发展理念。最后,许正宏教授做会议交流总结,并指出先进酿造科技创新中心需要充分发挥平台的科研资源优势和团队协作精神,促使“食品”与“生物技术”的有机融合,积极拓展“大食品、大消费”领域,深入推进固态酿造产业的基础性研究,从而为产业的发展做出高效的贡献。

先进酿造科技创新中心主任许正宏教授做会议交流总结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