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化学工程学院 2023-2024学年第二次“青禾计划”暨“青马工程”笃行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5: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两会精神,感受青年时代号召,增强团干部理论武装,促进团支书队伍交流互鉴,学思重践悟精神,挺膺担当向未来,2024年3月24日,由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2023-2024学年第二次“青禾计划”暨“青马工程”笃行班理论实践研讨活动在江安校区顺利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周俊老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舒灏老师、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有真老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林梵同学、2022年“千纸鹤支教队”课程组负责人李俊同学、四川大学青马工程弘毅班(第十五期)学员张艺馨同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活动。

与会人员齐唱团歌

王舒灏老师致辞

在齐唱团歌中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王舒灏老师致辞,王老师对四位主讲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为契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升自我,牢牢把握住共青团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勤奋工作、勇于创新,努力打造一流青春业绩;三是牢记职责、锤炼品质,不断树立新时期团学干部的良好形象。

随后,周俊老师以“青年马克思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开展了主题讲座,周老师就根本立场、基本观点、重要方法、思考深度这几个角度回答如何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张艺馨同学重点强调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王林梵同学作了题为“步稳心坚,勇往直前”的经验分享,主要讲述了自己参军入伍、考研上岸所收获的成长和经验。李俊同学以“千纸鹤”支教队课程负责人的身份,重点介绍了这一支队伍出发的初心和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公益活动中。

周俊老师、张艺馨同学、王林梵同学、李俊同学发言

上午的活动在同学们积极、热烈的理论学习研讨中结束。

同学们阅读材料和分享感悟

当日下午,全体团支书到户外开展素质拓展活动,两个学院成员交叉组队并各自选拔一名组长,进一步增强团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营造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

素质拓展活动分为“拧麻花”、“气球竞速”、“环环相扣”、“丢手绢”和“指压板大富翁”五个项目。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大家热情高涨,活动在大家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素质拓展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敦促青年学生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活动让理论学习和实践体悟双向并行,意在激励同学们顽强拼搏进取、坚持团结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青年人的青春与力量。

活动合照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