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石碧教授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04年04月12日 11:4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04年3月11日,《中国皮革信息》记者在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驻地独家采访了四川大学皮革系教授石碧,据悉这是皮革行业近20年来第一次有代表参加人国人大。

石碧代表对温总理讲话中多次提到的“”深有感触,他说,发展清洁化生产技术,注意环境保护和资源的合理利用是大势所趋。“今年《清洁生产促进法》开始生效,现在说不好皮革行业会有什么变化,但是我想像皮革这样的传统行业虽然一两年内不会太大的触动,但皮革企业在技术上一定要有所准备,要注意接纳新的技术观念和生产观念,不要到政府真正实行政策时反应不过来。”他也表示,由于清洁生产在今后皮革企业中将会是比较突出的问题,作为科研人员,他们现在很多课题也在做这方面的技术储备。

在本次会议上,石碧代表提出了关于实验室废弃化学试剂的排放管理的问题。高校实验室废弃化学试剂排放一直是污染防治中的一个死角,他说:“像我们学校,每天都有几吨的化学污染物排出,包括有毒的废弃化学试剂,从来没有人回收也没有人管,只有倒掉,化学系附近都不长草,污染程度一年比一年严重,而大学又是人口比较集中的地方,这个问题在全国来说也比较普遍,但是所有和污染有关的防治法都指的是工业,这方面的法律法规都把实验室给忘了。”石碧提出,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有一个细则,这是管理范围之内的;第二要建立回收机制,为化学试剂分类定一个标准;第三处理的费用可以由实验室承担,根据药品污染强弱或者得理难度通过药品加价来实现。

当记者问到第一次当选人大代表有什么感想时,石碧代表表示,当选人大代表是自己的荣誉,也是行业的荣誉,对于行业今后的发展,他有了更多的责任感。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