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学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5: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巩固和强化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及能力,近期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开展了对学生干部的能力培训与工作指导。为增强学生干部的危机干预与应急处突能力,5月21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107教室开展了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刘晓虎书记、院长何有节教授、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冯国涛副书记主讲,重点从学生干部的职责、你我身边的危机干预与应急处突案例分析以及危机干预与应急处突的基本原则与处理流程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增强学生干部对群体性事件,学生伤害事件,学生失联事件,学生打架或群殴事件,学生重大失窃、被骗事件,学生交通意外事故,学生宿舍突发事件,学生突发性疾病、食物中毒或发生群体性流行疾病事件,心理危机事件等九大类常见应急事件的识别与处理流程。

随后,刘晓虎书记对本次培训的重要性、紧迫性进行了强调,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提高认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正确处理学生的自由主张与纪律约束之间的关系,模范遵守并形成示范带动等三点基本要求,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与履职能力,以增强学生管理网格的精细化水平与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全体学生干部服务学生能力,共同构筑起切实有效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网络,保障每位学生、每个家庭的健康与安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