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家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1: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长空净碧,金风送爽,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一批崭新的面孔,2021级本科新生如期而至来到川大,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

2021年9月4日上午,为了让新生及其家长更好地了解学院,增强其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构建“家校共育”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在纺工附楼205会议室召开2021级本科生家长座谈会。本次家长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刘晓虎书记、何有节院长、冯国涛副书记、肖凯副院长、祝蔚院长助理、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副系主任程海明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迟原龙副教授、纺织与服装工程系副系主任赵武副教授以及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王舒灏老师。300余名新生家长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线上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主持。

冯国涛副书记主持会议

座谈会首先由刘晓虎书记致辞。刘书记代表学院党政和全体师生向各位家长的到访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刘书记指出,本次座谈会目的是让家长对学院培养放心、对学院管理服务放心、对学生成长成才放心,希望与家长一起携手共同助力孩子们的成长。刘书记强调,办最好的本科教育,把孩子们培养成为未来国家栋梁和社会精英,是四川大学本科培养工作的定位与目标,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践行其中。刘书记重点提出了三方面与家长的共勉讨论:第一,树立学生成长的信心是做好大学开篇的重要基础;第二,理性看待孩子们成长过程中阶段性诉求表达,掌控好松放尺度;第三,希望家长在未来切实承担起监护人的责任,与学院保持密切联系、信息互通,携手为孩子们构筑起家校联动的成长支持系统。

刘晓虎书记致辞

 

随后,何有节教授对学校和学院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解了学校悠久的历史沿革、雄厚的教学实力、齐全的学科门类,以及学院的本科教学计划和“323+X”培养模式等,最后介绍了学院的优秀师资力量和高水平教学平台。

何有节院长介绍校院基本情况

院长助理、人才培养与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祝蔚老师向2021届新生家长从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举措、学生学业管理及目标规划等方面作详尽介绍,并向2021级新生及家长提出建议和希望。

院长助理祝蔚老师作本科人才培养说明

冯国涛副书记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冯书记从大学特点、大学学习特点、学生管理的特点等三方面,希望和家长一起携手构建好“家校共育”体系,充分保障学生成长和成才。

冯国涛副书记围绕学生管理作交流


现场老师为家长耐心答疑解惑

最后,学院各专业到场的领导与老师对家长们关心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次新生家长座谈会让家长对学校、学院的概况和管理育人模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为学院与家长的密切沟通与配合搭建了桥梁,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帮扶。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