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华润五丰——四川大学深化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11:3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9日上午,华润五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于舒天带领集团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兼五丰黎红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宜朋、华润五丰集团战略发展部高级经理吴野牧、五丰黎红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研发总监幸勇到校考察交流,四川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部副部长高德友、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副院长何强、副院长肖凯、食品工程系赵志峰副教授等在纺工附楼205会议室参加本次交流会。会议由何强副院长主持。

四川大学科研院高德友副部长对于舒天总经理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近年发展成就、与地方和企业合作态势以及四川大学食品学科融合交叉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表达了与食品龙头企业华润五丰携手合作的期待。

刘晓虎书记代表学院党政对华润五丰集团川大交流团的到访表示欢迎,高度评价了华润五丰、五丰黎红在改善民众生活品质和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上做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五丰黎红、赵志峰团队在进一步深化川大轻工与华润五丰之间合作友谊上的重要桥梁作用,并结合学校、学院的发展态势,基于面向生命健康的需要,提出依托交流擦出创新火花、锁定合作位点、达成长效合作和相互促进的诚挚希望。

作为中央直属的国有控股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旗下优秀的综合食品企业,华润五丰集食品研发、生产、加工、批发、零售、运输和国际贸易于一体。七十年如一日,华润五丰一路探索、坚守,在肉类行业领域打造出坚实的优良口碑,抒写行业传奇。华润五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于舒天就企业发展脉络、发展定位、产业布局以及“十四五”发展方向同与会人员作了深度交流。于总表示,企业未来将进一步建强科研基础实力,洞察市场消费需求,进一步研发核心竞争力产品,着力提升品牌价值。

五丰黎红—四川大学校企合作项目负责人,四川大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志峰副教授回顾了与五丰黎红产学研合作情况,分享了持续十八年助力企业做大做强的过程和体会,并结合“十四五”规划就如何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提升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效益提出了下一步的合作构想。

五丰黎红总经理刘宜朋就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做需求说明。刘总表示,公司未来将聚焦预制食品领域和调味品领域,进一步做实做强,在技术、工艺、产品上不断优化升级,加强创新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提出了四点想法同与会人员进一步讨论。

何强副院长充分肯定了于总和刘总对企业未来技术研发方向的精准发力和定位,并就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提出建议和构想。

随后,校企双方达成了建立合作平台、深化实质性合作、推动川菜川味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等共识,现场签署了华润五丰—四川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