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2021-2022学年业余团校第三次行课暨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1:1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1日19:00,学院2021-2022学年业余团校第三次行课暨结业典礼在江安校区水上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团校课程特别邀请到四川大学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质量评估办公室)、学院兼职辅导员戴睿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杨维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余昕玲老师及2021级辅导员王舒灏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之后,戴睿老师以“关于工科发展趋势与工科生发展规划的思考”为主题,进行了本次授课。戴老师首先以轻工的初心——实业救国,一百年历久弥新的家国情怀、轻工的贡献——矢志报国,亿袜亿鞋积累大国崛起基础和轻工的未来——奋斗强国,新征程上助力民族伟大复兴为开篇,阐述了不同时代背景下轻工人的精神内核与人生格局。随后,戴老师从当前国际形势和国家战略布局等方面入手,指出了工科发展的必然性、迫切性和重要性,并明晰了新工科未来发展趋势。其次,戴老师从学校工科发展形势出发,指明了我校对工科人才培养的重点方向。最后,戴老师倡导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夯实专业基础,争取学业深造,培养交叉能力。

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戴老师结束了本次授课。


第三次授课结束后,团支部代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进行了对联创作比赛。各主讲人对对联创作的灵感来源、创作过程和最终成果分别进行了阐述,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以吾辈之青春,承先辈之壮志,守中华之盛世,铸复兴之梦想”的决心。

余昕玲老师对各参赛作品予以点评,她指出学习传统文化和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性,并对各参赛选手的付出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能持续进行理论学习,并多和周围同学进行思想碰撞。

在结业典礼上,冯国涛副书记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本次团校的三次主题授课内容,指出了集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重要意义。此外,冯书记也对学员提出了:要将团校学习的良好精神风貌延续至当下的课程学习中,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要积极做好学风建设的三点要求。

同时,与会老师一起为团校优秀团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至此,学院2021-2022学年业余团校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