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2021年度专业奖助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0:0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获奖学生代表与嘉宾合影】

2021年12月17日,四川大学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奖学金、中国皮革协会—杨正奖学金、斯塔尔奖学金、美多绿奖学金、皇成奖助学金、司马创新奖学金、广东皮革校友会热爱专业奖学金、亿兴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望江校区皮革楼215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学院领导有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院长何有节教授、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副院长彭必雨教授、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系主任林炜教授、皮革化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范浩军教授、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副系主任程海明教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徐波老师以及学院学生工作组全体老师。学院2021年度专业奖助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典礼,颁奖典礼由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贺婷老师主持。

下午15:00在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前,以视频短片的方式回顾了近十四年来专业奖助学金的设置及颁奖情况,让全场嘉宾与同学们对行业、企业及校友长期以来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支持与鼓励有了全面的认识与了解。随后,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系主任林炜教授致辞,林教授表示专业奖助学金的设立是设奖单位、个人、杰出校友及我院领导对学生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今年恰逢学院皮革学科创立100周年,学院以“赓续使命、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共谱新篇”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同时林教授以此次颁奖典礼为契机,鼓励师生一同努力,立德树人担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更高维度发挥自己的特长,注重培养批判性思维与创新性思维;第二、注重政治素养的培养,做好服务国家与行业的准备;第三、热爱专业,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通过专业学习、科研探索及技能培训,保持探究问题的好奇心及解决问题的行动力。最后,林教授引用爱因斯坦说过的名言“大学教育的价值不在于记住很多事实,而是训练大脑会思考”,以此鼓励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学会独立思考。

【林炜教授致辞】 

【刘晓虎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贺婷老师主持颁奖典礼】 

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度优秀个人、优秀班级的决定》。在隆重的颁奖音乐中,学院领导为获奖同学代表一一颁奖并合影留念。最后,2019级轻化工程专业创新班学生孙楠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表示在学习阶段对皮革专业了解越多,热爱越深,学院提供了优秀教师资源与超一流实验室,而学生要做的就是把握机会,在入学的这3年里他找到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制定了清晰的计划。同时,他也表达了对设奖单位的感谢,对学院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表示谢意。最后他感悟到现如今多学科交叉是大学期间综合能力提升的必然趋势,应积极拓展自我视野和知识面,而学习之路没有捷径,继续深造应是作为川大本科毕业生的首要选择,也是自我前进路上的风景!

【孙楠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本次颁奖典礼共奖励188名优秀个人、8个优秀集体、5名困难学生,共计发放奖助学金20余万元。通过本次颁奖典礼,不仅是对获奖同学的奖励,更是对所有同学的鼓励,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此为新的起点,争取在来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