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09:4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2月23日上午,院在纺工附205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所干部、科级干部以及全体辅导员、教导员参会,会议由冯国涛副书记主持。

学院召开2021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会现场

冯国涛副书记首先介绍学院学生工作整体情况,重点对学生学风建设、学生入口质量及出口质量进行了介绍,希望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构建“六位一体”的思政工作队伍,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与成才。

冯国涛副书记对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总体介绍

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贺婷老师从主题教育、形势与政策课、党团建设等方面结合当前大学生的思想行为特点开展的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冯书记从建设一支高水平、能打硬战的思政队伍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逐渐完善。

贺婷老师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详细汇报

何有节院长从学生专业发展角度希望老师们能全情投入,找准方法提升学生学习热情,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风建设氛围。

何有节院长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建议

刘书记对思想政治工作总结发言

最后,刘书记做总结发言。刘书记希望学院全体干部积极行动起来,找准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位点,特别指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强调必须依托教工党支部、教职工政治学习、师德师风专题讲座等长抓不懈、持续推进。同时,刘书记对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思想政治工作一定要聚焦,强化理论武装重要,贴近师生实际同样不可或缺;二是思想政治工作要创新,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特点,坚持工作开展得成效导向,从面上的套路和点上的技巧寻求工作创新;三是思想政治工作要投入,不能以是否是专职干部在投入精力上打折扣,都需要全情投入;四是思想政治工作要讲成效,要对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全过程跟踪、全链条协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