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时昱老师为四川花游代表队设计“十四届全运会”战袍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7: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5日至2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省举行,为更好地诠释体育精神、展示四川风采,四川省花样游泳代表队特邀请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时昱老师创作多款比赛项目服装及造型。时昱老师创作的每款赛服从设计理念的诠释到图案呈现,从款式塑造到色彩表现都经过了无数次的尝试与打磨,在满足运动属性与功能诉求的前提下,将传统美学融入体育文化,又将时代风格融入体育精神,整个设计极具内涵且富有视觉冲击,获得评委及选手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集体技术自选服装“工业节奏”,整套设计凸显力量与金属质感,齿轮元素与黑金色彩的碰撞,极具工业风格,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不对称设计表现灵动又不失协调,充分凸显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和力量。

1.集体技术自选服装“工业节奏”

十人出场的集体自由组合服装“妮扎莫”,将凉山彝族文化与民族风格元素抽象地融入比赛服的设计之中,干净大气,凸显四川民族特色。将彝族人民传统色彩——红、黑、黄三色和银色结合,带来极强的现代版民族氛围;而在比赛服款式中,运用极具动感的抽象曲线隐喻彝族人民的精神纹样,使整套设计节奏鲜明、灵动,充分体现彝族人民火一般热情、虎般迅猛的飒爽风格。

2.集体自由组合服装“妮扎莫”

双人技术自选服装“汉字演化”中,将汉字与竞技体育相互碰撞与融合,用红黑色彩的高度对比凸显“春”“”二字,笔触浑厚饱满,凸显时代的大气磅礴,彰显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3.双人技术自选服装“汉字演化”

集体自由自选服装“傩”,将中华文明最早的启蒙文化传承之一的傩文化作为灵感来源,以傩面为主要设计元素,将傩与人面结合,利用视错觉,使其整体可将图案视为一张半傩面半人面图,分开来看亦可视作傩面与人面对视图,整体设计凸显傩的神秘,同时也展现了人类对傩文化的追溯与向往。

4.集体自由自选服装“傩”

双人自由自选服装“日暮颂歌”,黑白两色的高对比,干净利落的几何纹样,整体设计与民族文化相结合,突显豪迈深远的信念与祈祷,服装整体的金属质感,给观众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5.双人自由自选服装“日暮颂歌”

     时昱老师是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专业老师,具有丰富的设计经验,善于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美学相结合,利用色彩表现力突显视觉效果,使整体设计兼具国风与时尚感。时昱老师设计的比赛服与参赛项目贴合度高,艺术表现力强、观赏性强。四川花游的队员们身着时昱老师设计的战袍,如虎添翼,完美诠释了各个比赛项目,展现出队伍极高的竞技水平与精神风貌,在十四届全运会花游赛场上为全国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具震撼力的视觉盛宴,最终取得了1金2银1铜的优异成绩。

6.时昱老师与花游队员合影(前排右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