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暨授位典礼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4:3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1日上午,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暨授位典礼在东三教演播厅隆重举行。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杜宗良教授,学院党委李天富书记,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教授委员会委员彭必雨教授、范浩军教授、周荣清教授、何有节教授、兰建武教授、田永强教授、周建飞教授、吕远平教授、杨璐铭教授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学院教师代表、2022届毕业生家长代表、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本次典礼由学院党委冯国涛副书记主持。

毕业暨授位典礼现场

奏唱国歌


毕业暨授位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彭必雨院长代表学院党政致辞。彭院长向2022届圆满完成学业,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前来参加毕业典礼的各位领导、导师代表、家长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彭院长同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成绩。彭院长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全体教师的集体智慧与辛勤工作,离不开学院全体同学的积极配合与全面参与,学院学科与专业的良好发展也定将是提升毕业生学历价值与社会认同的重要载体。过去的成绩永远属于我们每一位轻工人,未来的发展仍需全院师生和轻工校友们的鼎力支持。同时,彭院长向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做一个目标明确与意志坚定的人,坚定的朝着自己的生涯目标迈进。第二、脚踏实地、砥砺奋斗,做一个勤奋务实与追求卓越的人,用最美的奋斗去创造属于你的最美人生。第三、增强本领、服务行业,做一个常怀感恩与回报社会的人。希望同学们在奋斗中成就自我、回报社会,真正成为新时代的主人,在新的人生征程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

彭必雨院长致辞


学院党委李天富书记宣读《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省优秀毕业生名单》和《2022届毕业生校友工作年级联络人聘任决定》,李天富书记、彭必雨院长、周建飞副院长分别为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和校友联络人颁奖。

李天富书记宣读获奖名单


颁奖现场

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杜宗良教授宣读《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授位决定》。


杜宗良教授宣读授位决定

代表发言

2022届生物工程专业倪正航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他谈到,在川大求学四年所积累的宝贵财富,不仅是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实验技能技巧,更是海纳百川的心态以及“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学习态度,即使将各奔东西,去往不同的领域,但这样的精神一定会受益终身。他代表全体毕业同学们,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的良好学习生活环境以及丰富的资源平台;感谢所有老师,为学生的学习发展以及后勤保障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感谢每位同学,在这四年里大家的相互鼓励,相互促进。最后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福各位同学扬帆远航,鹏程万里。

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赵芮竹同学作为在校学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学院全体在校生向即将离开母校的学长学姐们表达最衷心的祝福,祝福学长学姐们带着学术的智慧、生活的理想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奋勇争先立潮头,人生出彩创辉煌!

纺织研究所、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班主任代表谭淋副研究生员分享了自己对川大本科教学培养的认识和感受,希望同学们能继续怀揣梦想,保持进步、勇于担当、追求卓越,并善于管控好个人情绪,注意多方面思考与总结,平衡好工作、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关系,肩负起社会和生活赋予的责任,胸怀万里世界,放眼无限未来。

2014届轻化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2020年福布斯“亚洲30岁以下精英榜”上榜者,薪太软合伙人、首席产品官朱彬同志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首先祝贺学弟学妹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并从“选择、韧劲、合作”三个关键词分享了人生感悟,勉励学弟学妹们牢记川大校训: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最后,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与嘉宾为2022届全体毕业生逐一授位。

博士学位授予仪式

硕士学位授予仪式

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伴随着青春不散场乐曲的响起,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暨授位典礼落下帷幕。大家即将背上行囊、各奔东西,告别校园,走向更为广阔的社会舞台,请多珍重。祝愿大家在新的人生道路上事业有成,一帆风顺,书写最为华美的诗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