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人民政府举行政校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08:3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6日下午,学院在纺工附楼205会议室举行政校合作交流会。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党委副书记李长友、狮岭镇副镇长林显煌、狮岭镇经济发展办主任周南、广州狮岭皮革皮具产业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梁丽君经理,我院党委李天富书记、冯国涛副书记、教育部轻工类教指委秘书长何有节教授、四川大学皮革化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范浩军教授、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杨璐铭教授、学院人才培养与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祝蔚参会,四川省皮革行业协会秘书长宋寒冰应邀参会。会议由冯国涛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现场

首先,我院党委李天富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说,学院与狮岭镇自2006年全方位合作以来,成效显著,本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助于持续推动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和交流。随后,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党委李长友副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狮岭皮具40余年来从贴牌生产到品牌创造,从小作坊、马路经济到园区区域经济发展历程;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经济办周南主任回顾了政校“产学研合作”的相关成果;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副镇长林显煌希望在政校合作对接中进一步加强在皮具设计、狮岭皮具产业工业固废处理等问题方面的合作。

参会人员

何有节教授、范浩军教授、杨璐铭教授、宋寒冰秘书长也分别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范浩军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内相关产业对处理合成革、人造革工业固废的现状,并针对狮岭皮具产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建议和措施。杨璐铭教授介绍了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情况,并就后续双方在设计师培训和产学研平台搭建以及数字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人民政府与我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自2006年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以来,在产业发展、人才引进与培养、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的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效。2013年12月,石碧院士在狮岭产业研究中心设立院士工作站,围绕产业升级的课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此次座谈会力争进一步深化合作渠道,在产业升级、人才培养等方面结出硕果。

座谈会结束后,狮岭镇党委李长友副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学院相关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