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UNOMI由里健康共建创新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11:3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1日,新生代营养品牌UNOMI由里健康与四川大学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我院共同建立UNOMI由里健康研发中心。研发中心启动仪式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汇文楼演播厅举行,我院党委李天富书记国务院学位办学科评议组专家我院廖学品教授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专家我院郭俊凌教授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专家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张阳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丁教授、UNOMI由里健康创始人兼总裁许远恒、副总裁郑雁斌、王羲润等企业高层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启动仪式由我院尚娇娇副研究员主持。

UNOMI由里健康研发中心启动仪式

李天富书记和廖学品教授为研发中心正式启动揭幕。我院郭俊凌教授担任研发中心主任,UNOMI由里健康创始人兼总裁许远恒担任副主任。同时,各领域资深学者组建的专家委员会,将为研发中心开展创新研发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战略支持。其中,我院廖学品教授受聘为研发中心首席总顾问专家、我校生命科学院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专家张阳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丁教授、UNOMI由里健康副总裁郑雁斌和王曦润共同担任专委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华西医院、华西附二院的多位学者和临床专家担任专委会委员。

在启动仪式上,李天富书记表示,“在‘健康中国2030’、‘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医工结合’是四川大学实施的重大发展战略,有效地促进了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UNOMI由里健康与高校共建研发中心,不仅能促使企业在产品研发获得更科学的支持,也能打开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的新思路。”

我院党委书记李天富书记致辞


廖学品教授在致辞中提到“研发中心既要结合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胶原材料、植物多酚等生物质材料方面积累的雄厚基础,认真研究与解决其中的关键基础科学问题,又要开发令消费者满意且满足新兴市场需求的产品。”最后,廖学品教授提出愿景,希望“研发中心成为一个真正出创新性成果和高质量产品的地方。”

研发中心专家委员会首席顾问专家廖学品教授致辞


研发中心主任郭俊凌教授致辞

“实现科技成果的高效转化,以应用为导向的基础科学研究已经成为我国科学创新的重要指引。全民健康与科技生活已经成为当代社会的重要关键词,因此正是基于这样的大背景,四川大学的研发团队积极地与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合作,实现基础科学研究,到产品技术,到最终的市场应用面的全产业链参与”,研发中心主任郭俊凌教授在致辞中提到。“研发中心可以更好地将履行四川大学的‘医工结合’发展战略,以及本学院本团队在胶原蛋白和植物天然多酚等方面的研究积累,与华西医学中心丰富的临床经验相结合,开发基于生物技术为底盘的全新营养递送前沿技术。”

双方共建的UNOMI由里健康四川大学研发中心,将投入部分经费用于我院人才引进和基础科研项目。将通过技术应用、临床验证、创新科技专项研究等方式展开全面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更有效和安全产品体验,为营养补剂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研发中心的成立也将更好地体现我院在学校“医工结合”、“校企联动”、“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精神,促进创新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市场。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