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恪尽职守,源于热爱——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学期“云”教学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8:2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虽未能按时返校,但按照《四川大学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与《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的温馨提示》工作要求,全院师生在学院党政领导下,积极响应、同心协力,为开学初的线上教学做足准备,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保障每一门课程顺利进行,不落下任何一位学生。

202292日,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线上会议,对线上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明确做好师生的全员发动、学生健康状况及学习条件摸底,并制定学习平台崩溃及学生保障不足等极端情况下的工作预案。同时,对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截止94日下午,新学期所有线上课程已完成选课学生及学院督导人员入群、上传学习资料等工作,圆满完成了教学准备工作。

授课课程完成线上教学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95日,师生共聚云端,全部课程按计划准时开启线上授课,院系领导、督导组成员对教师线上教学的准备情况、学生到课率、授课质量、教学秩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并及时反馈、解决相关问题。截止97日中午,学院督导组成员共提交巡课反馈表16份,巡课20余门次,基本实现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全覆盖;同时有组织地开展集中听评课2门,反馈听课评议表11份。

书记院长深入课堂进行督导

督导组成员及时报送督导情况

从开学教学检查情况来看,学院线上教学秩序总体良好,教师精神饱满,学生积极主动,大部分课程到课率达100%,甚至吸引到其他专业的学生试听。在平台的使用上,QQ群和腾讯会议软件操作简便,授课过程流畅,使用比例高达95.5%。任课老师采用多种形式的教学手段进行有效互动,学生参与度高。如:何强教授的《食品化学》课程,设置“联席主持人”,协助任课老师进行线上教学准备与学生到课情况检查;周荣清教授的《生物反应工程》课程,到课率100%,课堂秩序良好,周教授站在行业的高度,为学生上了生动的生物反应工程第一课,有利于引导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对专业的热爱;迟原龙副教授的《食品微生物学》课程,采用线上签到,学生到课率高、教学秩序良好,观看短视频增加学生对知识的感性认知,教师通过课堂提问与学生进行互动;时昱老师的《时装作品集制作》课程,问题设计巧妙,与学生互动良好,课堂氛围活跃等。

《食品微生物学》课程线上教学


疫情当前,“听从安排,服从命令、克服困难”是轻工人的责任担当。无论你我身在何方,当上课铃声响起时,轻工人的心就凝聚在一起。全体轻工人将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抗疫”战,全体教师将“以学生为中心”,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