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学院全力抓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18: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初,成都遭遇了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学院进行了周密安排与详细部署,确保疫情下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一、 积极应对,周密部署

在开学季与疫情防控背景下,829日上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结合学校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研究新学期学院整体工作规划及实施重点,并对近期师生疫情防控、教学工作开展、实验室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部署。

学院研究新学期开学工作

829日下午,学院党委李天富书记、彭必雨院长、周建飞副院长带队,对学院公共实验平台的安全环保与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对实验室的照明、供电、供水等环境安全,化学试剂和药品安全,仪器设备安全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学院领导进一步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辅人员严格对标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要求,确保本科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安全有序推进。

二、扛实责任,干在实处

疫情当前,学院党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进一步明确“四方责任”,并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为积极配合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小组相关工作要求,学院党政办牵头督促教职工,学生口牵头督促学院全体学生遵从政府及学校相关防疫规定,做到政策清;学院认真落实教职工每日微服务打卡,及时统计、上报、跟踪全院师生职工健康状态,并加强对困难教职工的关心关爱,做到状态清;同时,学院全力做好各大楼的消杀与人员进出管理工作,做到管理清。

学院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学院组织专人消毒杀菌

在疫情期间,学院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市校各项工作要求,学院领导及教职工党员积极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志愿服务队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学院领导带头投入疫情防控

三、“云”上教学,恪尽职守

91日,成都市发布《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后,学院按照《四川大学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和《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的温馨提示》工作要求,于92日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线上会议,对线上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明确做好师生的全员发动、学生健康状况及学习条件的摸底,制定了平台崩溃及学生保障条件不足等极端情况下的工作预案。

95日,师生共聚云端,全部课程按计划准时开启线上授课,院系领导、督导组成员对教师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学生到课率、授课质量、教学秩序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检查。学院线上教学秩序总体良好,教师精神饱满,学生积极主动。

《制革工艺学》课程线上教学

《物理化学》课程线上教学

四、真情实意,关爱学生

新学期伊始,面对成都疫情的严峻形势,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始终坚守一线岗位,以饱满热情守护每一个学生。辅导员通过走访学生寝室、谈心谈话、线上交流等形式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学生发放抗疫物资,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确保学生平稳有序进入开学状态。

辅导员开展谈心谈话

学院按计划制定了2022级新生接待方案,并在831日—91日期间,共接待115名大一新生到校报到,其余因疫情暂缓报到的学生也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联系与交流。9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2022级辅导员余昕玲老师、王舒灏老师、兼职辅导员杨艾萍老师及高年级学生代表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了大一新生,详细询问新生到校后的生活状况,鼓励学生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多途径了解大学生活与学习,尽快融入大学环境、适应大学生活。


学院开展迎新工作现场

学院领导深入新生寝室慰问

在这个特殊的秋季学期,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记住了直面挑战、认真投入、勇于担当的日子,全体轻工人将坚守岗位、勇于担当、携手并肩、矢志奋斗,迎接崭新的明天!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