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春晖四方 桃李天下|我院何有节教授荣获第八届四川大学“姜维平优秀教学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7:5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何有节教授,教育部轻工类教指委秘书长、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轻工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秘书长、教育部全国鞋服饰品及箱包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等。主持国家质检总局科技计划、浙江省科技计划(863对接)、四川省应用集成研究项目等课题2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0余项,出版教材与专著10余部,发表论文100多篇。获得中国皮革行业杰出人物、首届川大立德树人奖、优秀教师和唐立新教学名师奖等奖励。

为教传授知识  更教如何做人

何有节教授任教34年,全身心投入本科教学,把教书育人作为第一神圣使命,有强烈事业心,爱岗敬业。他认为教书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要的是与同学们探讨如何做人,即古人所云:学者无他,学做人也。皮革系在常年的教学实践中形成了“传帮氛围浓厚,携手共进情深”的师生共同进步文化积淀,教师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友谊是皮革系传承至今的优良传统,何有节教授是实践和传承者之一。如何做人是其每门课程开篇必讲的内容,他视课堂教学与课后交流同等重要,通过多种方式多与学生交流,认真回复每个学生的邮件、微信,热情对待和帮助每位学生,真情关爱学生成长。

治学严谨务实  敬业勤奋不懈

何有节教授多年坚守教学一线,为本科生开设《鞣制化学》《制革概论(全英文)》等八门课程,授课形式多样,将课堂教学与专题讲座相结合、与课外学习相结合,教学风趣幽默,效果良好,深受学生喜欢,学生评教连年排名前列。其负责的《鞣制化学》被评为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鞣制化学》MOOC入选省级一流课程,他也是国家级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主讲人。其参加编写的“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鞣制化学》被省教育厅推荐申报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主编的国家级规划教材《皮革化工材料学》荣获“中国轻工业优秀教材”一等奖。

积极实践教改 注重传承创新

何有节教授作为负责人承担了首届教育部新工科项目一项,作为第一主研参加教育部新工科项目两项,负责省部级及校级教改项目多项,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方法研究等多维度积极教改,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次,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4次,指导的学生获教育部轻工类教指委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竞赛一等奖等奖项。同时,他搭建产学平台、服务专业发展、成立专业校友会助力校友成长,在学校、行业、企业和校友间搭建沟通与合作平台。通过积极努力的工作,促进了专业的发展,在为行业培养人才方面做出了贡献。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