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新进教职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1:0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8日上午,学院在纺工附楼205会议室举行新进教职工培训会。学院班子成员、党政办人事干事、近两年全体新进教职工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李天富书记主持。

新进教职工培训会现场

李天富书记讲话

李天富书记首先向近两年新加入学院大家庭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组织结构、教师队伍和学科发展等基本情况向老师们作了介绍。同时,李书记向新入职老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老师们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李书记指出,新进教职工要按照国家、学校和学院相关思想政治工作要求,通过多种途径主动学习,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模范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四个统一”,做好“四个引路人”。二是希望老师们加强团结协作,提升工作能力。李书记强调,新进教职工一定要进入团队、课题组,并聚焦学院、团队的发展方向开展工作,以不断提升个人的科研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三是希望老师们脚踏实地,将个人事业发展融入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李书记要求,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学院党员大会提出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新进教职工要脚踏实地、勤奋苦干,在各自平台方向、工作岗位中不断超越自我,在实现个人发展目标中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冯国涛副书记讲话

学院党委冯国涛副书记围绕学院行政管理日常工作、学院学生整体情况向新进教职工进行了介绍,并就科研诚信与廉洁纪律进行了专题警示教育。迟原龙副院长围绕科研基金申报、研究生培养、硕博导师申报评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陈意副院长就如何开展本科教学、本科教学的效果评价与激励政策进行了介绍,并希望老师们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不断提升自身教学理念和教学组织能力。周建飞副院长就实验平台建设、教辅队伍和实验中心架构等方面向老师们进行了介绍。

迟原龙副院长讲话

陈意副院长讲话

周建飞副院长讲话


彭必雨院长讲话

最后,彭必雨院长作总结讲话。彭院长指出,新进教职工要尽快转变角色,积极适应工作岗位,且必须坚定立德树人、以德为先的根本任务与要求。同时,作为新进教职工,一是必须守住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安全生产以及学术道德的底线,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必须在科研方向、教育教学、公共服务等方面融入学院需求,使得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同向同行;三是必须牢记“方向比努力更重要”,科学定位自我研究方向、个人发展方向与职业方向,并埋头苦干、持之以恒,以在聘期内作出优异成绩。彭院长也表示,学院是个大家庭,为了新进教职工更好的成长与发展,学院也将会加强对新进教职工的工作、生活、心理等方面关心关爱,助力老师们的协调发展与进步。

本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加深新进教职工对院情的全面了解,为不同系列新进教职工的职业发展规划打下基础,为学院奋进“十四五”,开拓事业发展新篇章凝心聚力,也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院党员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