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意识形态专题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5:5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8日上午,学院在纺工附楼205会议室召开2022年下半年意识形态专题研判会。学院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李天富书记主持。

意识形态专题研判会现场

学院党委冯国涛副书记向与会人员作了2022年下半年意识形态专题研判会工作报告。首先,冯书记介绍了近期学校面临的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与错综复杂的意识形态风险挑战,并由此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与重要性,希望全院师生一起努力、共克时艰。随后,冯书记对学院本学期意识形态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建章立制,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有章可循。学院通过建立三机制四制度,对宣传思想文化阵地进行分类分级管理,切实做到分级负责、逐级把关,对所辖阵地进行全覆盖排查,把控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核心工作环节和可能的薄弱环节,确保各项工作长效有序开展。二是加强排查,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底数清状况明。本学期开学初学院按既定工作安排开展集中排查,整体情况良好。同时,冯书记对排查中可能存在的风险与薄弱环节进行了通报。三是强化责任,确保意识形态责任落实落细。冯书记从强化三个责任、三级审核、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巡查排查等方面工作的责任落实,确保意识形态责任落实落细提出了具体建议。

冯国涛副书记作意识形态研判专题报告

李天富书记总结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李天富书记作总结发言。李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各板块已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对维护学院阵地安全、师生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李书记指出,意识形态事关政治安全、国家安全,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学院党委一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同时,李书记强调,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近期疫情与网络舆情交织的严峻复杂形势,保持清醒的头脑与高度的警惕,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板块、各链条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通过支部组织生活、教职工双周组织生活、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等途径,加强全院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安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