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思学中心2020级本科生深造启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6:0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调动学生深造积极性,更好地挖掘自身潜能,把握深造机会,20221118日下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思学中心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204开展了2020级本科生深造启动会。出席本次深造动员会的嘉宾有四川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卢莉教授、学工部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何蕾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此外,2020级辅导员余昕玲老师、学院思学中心管理团队和朋辈导师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卢莉副部长进行深造动员

首先,卢莉副部长以“志存高远——筑梦前行”为主题进行了深造动员。卢部长从国家时代发展需求、国际形势、就业形势、个人发展等方面阐述了深造的必要性,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了近五年国内高校毕业生的就业、保研、考研及出国情况。随后,卢部长分别介绍了保研、考研和出国的具体阶段,并分享了优秀学长案例。卢部长强调,本科的学习过程就好比造一艘小船,毕业后是驶向星辰大海亦或氤氲湖畔,都掌舵在自己的手中。梦想很重要,勤奋努力更重要,精准努力比什么都重要,今天会议结束的那一刻,就是同学们开始行动的时刻!

卢莉副部长回答学生提问

紧接着,冯国涛副书记详细解读了学院推荐优秀本科生攻读研究生的实施细则。冯书记着重强调了基础学习及科研训练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分解任务、付诸行动,保研群体需持续提升学习能力,着手夏令营准备;考研群体需锁定目标学校、专业,制定复习计划,着手基础课程复习准备;出国(境)群体需加强语言学习,着手作品集准备。冯书记指出,学院将全力支持同学们追梦、筑梦、圆梦,从组织领导、过程管理和实际需求等方面多措并举,全过程、全方位为深造保驾护航。

冯国涛副书记讲解学院推荐优秀本科生攻读研究生的实施细则

随后,余昕玲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思学中心概况。思学中心秉持“同学共进”理念,发扬朋辈互助精神,建立“传帮带”机制,为学生学业发展做全程保障。余老师还组织朋辈导师以沙龙形式分小组向同学们分享经验,从如何树立目标、如何合理分配时间、如何精进学业、如何开解压力、如何定位人际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疑惑并针对性地对每位同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余昕玲老师介绍学院思学中心概况

朋辈导师分小组向同学们分享经验

本次深造启动会在热烈的交流中圆满结束,思学中心将在未来深造路上从全面导学、精准助学到主动促学,持续为同学们实现目标提供全方位支持,希望同学们能努力拼搏,奋发有为。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