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冯国涛副书记为2022级本科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16:5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冯国涛副书记为2022级本科生线上讲授“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党课。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贺婷老师与2022级同学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在本次专题党课中,冯国涛副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主题,从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与方向目标、校院“五育并举”平台与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首先,冯国涛副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主要内容,主要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授。

接着,冯国涛副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与方向目标。从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与方向、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两个方面讲解,让同学们深刻认识新时代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何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的重要任务。冯书记强调,为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我校也根据相关要求制定了《四川大学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自2021级起,我院结合学生特点与实际,已开始实施综合素质评价,并对专业学习评价与素质评价进行了简要介绍。

最后,冯国涛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院“五育并举”育人平台与工作措施,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四川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办法》、《四川大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与《四川大学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希望同学们了解相关要求,并有意识的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达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标,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

冯国涛副书记总结到,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目标已锚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势在必行,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已构建,校院五育并举平台已搭建,同学们需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全面践行党的二十大,以时不我待的责任与使命奋进新征程。

本次专题党课让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以及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习中践行党的二十大有了清晰的规划与认识。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